2012年11月10日星期六

太多〝太上皇〞? 习近平政改路难行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10日讯】中共开幕会上,中共以及退休的、李鹏、朱鎔基等大老都列席,外界认为中共新一届领导人将受制于老一辈政治人物,也更让人质疑今后能否顺利推动


中共总书记在18大开幕式上的讲话内容,大部分都在强调如何巩固共产的权力,以及如何对社会加强控制,和传承意识形态传统。而预计将接替胡锦涛出任党主席的习近平,在大会期间一直低着头,在胡锦涛的发言稿上划线。


而十八大主席团常委包括十三大至十七大的五任同时在开幕式上亮相,让日本传媒和舆论同情习近平的处境,形容他头顶上有太多〝太上皇〞。


日本《产经新闻》称,习近平背负一个又一个遗老的压力,还要承受胡锦涛政权留下的〝负遗产〞,实在不胜负荷。


独立评论员邢天行指出,任何人上台都无法推动真正的,这是中共的邪恶腐朽体制使然。


独立评论员邢天行:〝朱鎔基、,他们个人给人的印象也不错,为什么没有真正去改变这个政治体制呢?是因为中共这个体制本身就是邪恶的,腐朽的。习近平上台之后,他上边还有那么多的婆婆,他就更没有可能去进行实质性的政治体制的改革。〞


全球资讯运动创办人张新宇表示,期待胡锦涛结束一党专制是痴心妄想。


英国《》报导则认为,中共十八大开幕发出的信号是中共新一届党魁活动空间有限,可能根本无力开展决定中国未来走向的政治改革。


新唐人记者易如、邱奇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太多〝太上皇〞? 习近平政改路难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