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星期六

外媒评十八大开幕词:胡锦涛警告党内敌人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梁东综合报导)美国大选方尘埃落定,中共紧跟登场。与美国大选的公开竞争不同,一向 〝闭门造车〞的中共对很多外媒来说可算是极具挑战性,除了接班算是板上钉钉的事儿,其它像是到底谁能〝入常〞等都还只是传说。外媒记者除了入乡随俗地〝拉关系、走后门〞来获取信息,中共官方照本宣科的说辞更是他们竞相分析的材料。


在十八大的开幕式上,即将离任的中共总书记直言问题处理不好会〝亡亡国〞,并提出中共未来必须坚持所谓的科学发展观。


CNN对此表示,胡主席这番话点出了大家一直都在思考的问题:中国受到威胁了。胡锦涛的讲话清楚地告诉了人们:腐败对中共核心系统来说就像是癌症一样。


法广则表示,中共此前也都多次提到严重的腐败会导致亡党亡国的问题,但此语出自胡锦涛离任报告,可见中共的贪腐程度何其严重。在中国,每年都有不少携带巨款逃亡海外的腐败官员,另外,本人留在国内做官,安排妻子儿女出国,安置家产的所谓〝裸官〞亦比比皆是。


BBC的一篇采访文章表示,胡锦涛在报告中花了很大篇幅讲科学发展观,是为了巩固自己在党内的承传地位。而有关反腐败的问题则口号性质比较多,具体措施却不太显著。要从什么地方入手解决这个问题,就是具体怎么做来回应老百姓,如官员财产申报,这些东西报告里都没有提到。


对此,大陆网友也积极发表看法回应腐败问题。


可神通而不可耳达 :听一下可以,光打雷不下雨。现腐入膏肓也没亡啥,枪杆子里面出政权,有枪就啥也不睬。自身财产还很(难)申报,怎么样口讲铲除腐败,叫人民怎么相信呢?对腐败你讲过三不抓四不搞吗?


司马万言:他们失去了人民赋予他们的最后一次机会,也堵死了他们迄今为止的唯一一条活路,他们、他们……死定了。


@独立制片人-张艳龙: 【亡党,未必会亡国,请不要再用党来绑架国了…多谢…】


《百姓》杂志前主编黄良天曾表示,中国共产党很清楚自己党内的情况,如果彻底反腐败下去肯定是要亡党的,因为党的这种腐败现象已经决定了它的执政能力:〝你们不要指望彻底反腐败,彻底反腐败还有共产党吗?〞


此外,一名BBC越南语部记者形容,在北京采访十八大〝如身在河内〞。和越南一样,中国的媒体环境属于世界上最严格控制之列。对外国记者来说,没有什么能够获得的信息。在北京,记者可以明显感觉到笼罩着执政党的隐秘和不透明。


多家媒体都提到了前重庆市委书记被开除中共党籍,并可能面临审判的丑闻,而且当前中国经济增长放缓,贫富差距也更大,远远不是什么〝和谐社会〞。


CNN在评论文章中指出,目前大陆经济迫切需要改革。过去那种高投入、大规模的出口和廉价劳动力的旧模式需要终结了。尽管中共正试图转型为以国内消费为主导,但经济学家普遍认为这需要大量对社会保障制度的投资,才有可能能把全国热衷储蓄的国民转变为消费者。


同时,各地不断的抗暴事件,包括少数民族反抗暴政压迫,也都给中共的统治带来威胁。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外媒评十八大开幕词:胡锦涛警告党内敌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