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星期六

18大草木皆兵 谷歌在中国再度被封杀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10日讯】(大纪元记者叶清青报导)2012年11月9日世界最大的网络搜索引擎公司谷歌称其在中国的网络服务遭到大规模封杀。谷歌发言人说:“我们经过检查确定,我们这一方没有任何问题。”问题出在中国。谷歌的网络透明度报告显示,从星期五早上开始,谷歌在中国的信息流量急剧下降。


来自中国的一些用户报告说,无法使用谷歌的搜索引擎和电邮信箱。


谷歌服务在中国遭到大规模封杀正值中共举行18大之际,而且也并非头一次。自从2010年谷歌公司表示受到来自中国的网络攻击以来,谷歌在中国的服务便不时地受到封锁。当时谷歌宣布,停止按照中国政府的要求对搜索结果进行自我审查和过滤。


今年6月,谷歌公司警告中国用户说,有些词汇可能引起中国网警的检查,因为这些词汇被北京当局认为是挑战网管的控制。在中国,高级领导人的姓名、著名异议人士以及天安门大屠杀等词汇都被定为而受到控制。


尽管谷歌(Google)决定在审查问题上对抗中国当局,但谷歌在中国的商业运营一直在扩大,同时增加工程师和销售人员,向中国公司提供电子商务和网络广告服务。


2010年3月,Google高级副总裁德拉蒙德发表声明,宣布停止谷歌中国(Google.cn)的搜寻引擎服务进行过滤审查,民众上网输入“Google.cn”中国谷歌网址后,会被引导到没有审查的Google.com.hk页面。声明说,2010年1月12日,Google受到中国、复杂的网路攻击,及网路审查问题,加上2009年年中国进一步限制网路,“使我们作出结论:我们不能继续在Google.cn搜索结果上进行自我审查。Google此举受到白宫的肯定。有评论观点认为谷歌的退出是对中国网上柏林墙封锁的抗议。


两年以后,大纪元时报获得独家消息,谷歌被赶出中国是与百度总裁李彦宏的密谋,2009年,薄熙来向李彦宏承诺说,当年就把谷歌撵出中国市场,但百度要配合重庆方面的指示,解禁海外亲江媒体对的抹黑 报导,主要是习近平的报导。但百度要配合重庆方面的指示,解禁海外亲江媒体对习近平及胡温的抹黑 报导,主要是习近平的报导。李彦宏表示同意。这是谷歌退出中国的真相。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via 18大草木皆兵 谷歌在中国再度被封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