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星期六

波多黎各公投 6成民众选择成为美国第51个州

  在美国大选投票日当天,位于加勒比海的波多黎各就“是否改变以及如何改变与美国的关系”进行公投。结果显示,多数投票者赞成“加入”美国,成为美国的第51个州。


  报道称,当地时间11月6日,波多黎各进行了第四次公投。此次公投由两轮投票构成。在第一轮中,波多黎各人就“在与美国关系上是否想改变现状”进行投票。180万人具有投票资格,有6.5万人放弃了第一轮投票,在参加投票的人中,54%的人支持改变关系。


  随后,波多黎各人就如何作出改变进行选择,有“成为美国一州”、“扩大自治权”和“完全独立”三个选项供投票者选择。在此轮投票中,只有130万人进行了投票,61%的民众支持成为美国第51个州,约33%希望扩大自治权,而仅有5%的人赞成完全独立。


  波多黎各邦务卿肯尼斯·麦克林托克(kenneth mcclintock)认为,经济的衰退和人口的锐减导致了当地民众希望“加入”美国的意愿。他说:“我认为人们只是意识到我们目前同美国的关系无法为当地带来更多的就业。”


  据悉,1898年波多黎各结束了西班牙殖民统治,其土地被割让给美国,自此以后成为美国的自治领地。虽然波多黎各的军事防御由美国负责,波多黎各人也有服兵役的义务,但他们不能在美国总统大选中投票,在参议院没有代表,在众议院仅有几名代表,一些波多黎各人曾抱怨称自己就像美国的“二等公民”。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via 波多黎各公投 6成民众选择成为美国第51个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