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星期六

汪洋幽默避谈入常 笑称记者「一枪打两只鸟」图



中共昨分组讨论报告,并开放20多个代表团让中外媒体采访,其中广东团最受媒体关注。由于盛传现任兼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十八大后将更上一层楼,吸引记者蜂拥采访。但汪并无正面回答个人仕途问题,不过回应圆滑、亲和;在回应有关中共、官员财产公布等敏感问题时,表现轻松、幽默,让外界领略这位中共改革派领导人活泼、开放的个性。


昨有数十家海内外媒体采访广东团。身为中共政治局委员、享受二级安全保卫的汪洋提前15分钟到场,先在场外与代表、记者拍照,令众记者哗然。会议开始,听了前三位代表的长篇发言后,汪立即宣布,接下来的发言每人「不能超过10分钟」,否则他就要行使裁判权「叫停」,令在场记者们对这位「汪少帅」行事作风刮目。



「这个『高富帅』盯着我」


有外国记者问汪洋,他若「入常」(),会否在全国推进政改,汪答非所问;接着再有记者旁敲侧击问,他若离开广东调中央,会否用自己主政广东、了解粤港澳的优势进一步协调粤港澳合作?汪笑称记者是「一枪打两只鸟」。他说:「我很想回答你的问题,但我回答的话,就严重违反了主持人宣布的竞赛规则。」以此拒答,又称感谢记者「敬业」。


在回应如果他十八大后高升,会否将乌坎模式在全国推行时,汪洋称每个中共员,「包括我在内,都是改革者,不然的话就没有今天」。去年底今年初,广东汕尾乌坎村民为反抗村官贪腐及要求普选,组织起来与当局抗衡,惊动海内外,最后广东当局没有强硬镇压,而是采取「怀柔」政策平息,被舆论誉为「乌坎模式」,据悉获中共高层好评。


「这个『高富帅』一直盯着我。富不富我不知道,但高和帅是肯定的。『高富帅』,你盯得我不好意思了,提个问题吧!」记者会最后,汪洋突然手指一位外国记者说,无不让全场愕然后大笑。原来是英国《每日电讯报》记者。该记者于是问官员财产公布问题,汪又幽默他称:「幸亏你不是BBC(英国广播公司)。」引哄堂大笑。BBC早前曾大爆重庆前市委书记丑闻,而名震 大陆。汪回答虽官式,但风头盖全场。


「如果我失业,我找你啊?」


汪洋幽默风趣还表现在代表发言时。有代表谈到其公司创造就业机会、解决就业问题时,汪随即插话说:「如果我失业了找工作,我找你啊?退休后到你那去打工!」又坦言他是为企业卖广告,「不过今天免费,不收你的广告费」,引全场大笑。广东省长朱小丹在同一场合则透露,广东现时人均国民生产总值(GDP)已达7,800多美元,预料今年将突破8,000美元。


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中央社


「你刚才一枪打两只鸟。我很想回答你的问题,但我回答的话,就严重违反了主持人宣布的竞赛规则。规则是值得尊重的。因此我不回答,但是我感谢你的敬业精神。」


──回应记者有关他会否入常(政治局常委)的问题


「每一个中国党员,包括我在内,都是改革者,不然的话,就没有今天。」


──回应记者问如果入常会否将解决乌坎事件的模式在全国推广的问题


「中央已有明确规定,现在我们广东也在进 ??行探索。我们会沿着这个方向探索下去。相信中国官员会按照中央的有关规定,逐步使我们的财产都会公开化。」


──回应中否推行官员财产公开的问题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汪洋幽默避谈入常 笑称记者「一枪打两只鸟」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