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星期五

一盘血色的大杂炒 国人难下咽(组图)

北京18大的首日,给人最深的印象有三点。


一个就是各个老人纷纷现身,五代,各方的大员们都紧紧挤满了这需要140万红袖章保卫的小小主席台。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势力范围,都有自己的既得利益,为了别让自己的这盘菜被别人抢了去。这些人都得在内力争上游,抢着露面,不管是80岁还是90岁,不管是自己能走还是需要搀扶,否则就是不进则退,面临淘汰,甚至面临政治对手砸过来的牢狱之灾。这些人虽然嘴里互称同志,但除了维护这个党以保住自己外,其他的考虑则是一盘散沙。就是如何保党,有人主张严打,有人主张统战,人人都好似在一团浆糊之中,行动不便。


一盘血色的大杂炒


在大红色中作报告


第二个让人印象深的就是红彤彤的会场,红色的地毯,红色的条幅,红色的旗子,红色的服务员。对这个人血染成的红色是特别的迷恋,这在世界其他地方和其他的组织里是见不到的。而且各个共产国家的共产党在执政期间,都是对本国民众发起一波又一波的迫害和清洗,这在其他国家的政党中也是看不到的,说这红色是人的鲜血,其实也不为过。胡锦涛就在这一片血色里读着毫无新意的发言稿,在炽热的灯光下,主席台的人们就象是在血与火里被炒。


第三个就是大会开始时,新加入的向、陈云等已故中共老一辈人物默哀。这个动作也让人印象深刻。


一盘血色的大杂炒


台上你亲我热,台下你死我活


刘少奇是当年在党内神化毛泽东的发起者,结果却是被毛打倒,死得极其凄惨,长子也自杀。刘当年在党内也有非常强大的势力,却没有对毛先出手,否则难说鹿死谁手。邓小平三起三落,儿子也被连累害成残疾,终于靠刷滑头的招数换得毛的手下留情,但他回头就违背自己的承诺否定了毛,将其赶下神坛,并发动推翻了毛的继承人。想想这些人要是能够回到这个主席台,还不得打个你死我活。


台上的各位熟知党史,在这个默哀的无声中,就是要追思也不知道该是其中的哪一个。更多人心里恐怕是在提醒自己,对于同在主席台上的对手,要吸取教训,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而且要斩草除根,否则就是后患无穷,教训就在眼前。


从照片中看的主席台,这各怀心思的两百多个人就象是浓郁血色中的一盘大杂炒。胡锦涛报告的意思是,我不向后退,也不向前进。也就是说,我就打算呆在这个炒锅里。问题是,民心思变的13亿中国人,还能把这个难以下咽的东西吃多久。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一盘血色的大杂炒 国人难下咽(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