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星期五

梅克尔政党 民调刷5年新高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11月9日报导】(中央社柏林8日路透电)民调今天显示,德国梅克尔(Angela Merkel)所属的保守政支持率达5年来新高。但执政联盟内较小政党“党”(FDP)民调数字疲弱,恐令下届政府的组成更头痛。


德国第一电视台(ARD)与DeutschlandTREND调查指出,支持梅克尔“基督教”(CDU)的民众达40%,是自2007年底来最高,大幅领先主要在野党“社会民主党”(SPD)的30%。德国将于明年9月举行联邦大选。


同时,梅克尔个人魅力依旧高居不下。若德国进行总统式投票而非选政党,梅克尔可能以53%得票率打败社民党的史坦布律克(Peer Steinbrueck)。


梅克尔对于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掌控,以及谦虚、审慎的个人风格,赢得德国选民的尊重和信任。


而梅克尔续任总理最大威胁是执政联盟内支持率始终疲弱的自民党,这次民调仅有4%支持率,低于进入的5%门槛。


“绿党”(The Greens)得到14%民众支持,比前份民调上升3个百分点。社民党若要组成中间偏左政府,会希望找绿党加入。


不过,这样的调查结果显示,德国可能重演2005到2009年基民/基社联盟(CDU/CSU)与社民党合作的“大联合政府”情况。(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via 梅克尔政党 民调刷5年新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