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星期六

十八大严厉维稳 首名访民疑被打死(图)

抗强拆维权人士贾灵敏

曾抵抗800多天的贾灵敏被截访人员从北京带回,现关在郑州收容站,被打得比较严重。(微博图片)


为中共会议而展开的维稳措施,爆出首宗命案。河南省平顶山市一名男,从北京遣返家乡期间,疑遭押解人员活活打死,数名家属赶赴北京了解时也被限制。有维权人士指责,在中央默许的截访行动中,地方政府为达目的用尽凶残手段。


在遣返途中被打死的河南省平顶山市访民张耀东,遗体目前存放在北京市内的殡仪馆里。张耀东的姐姐张耀花对本台表示,她与数名家属在事发后赶到北京了解情况,但随即被约40人来自平顶山市政府的人员看守,他们出入宾馆都有人“陪同”,自由受到限制。


张耀花说,河南老家另一批亲属,周四晚准备前往北京时亦被拦截。她说:“北京现在有几个亲属,也有一个表妹都来了,现在他们不听你的要求了,反正是看着你,不能上网不能走动。”


记者问:“他们有多少人看着你们?”

她回答:“三、四十个人。”

记者问:“你们的家人也是被控制起来,还是成功来到北京?”

她回答:“都来不到,一个人都不能来,被控制起来了。”


张耀花说,周一(5日)弟弟与三名同乡因经济纠纷进京上访被截访后,翌日被遣返。途中有人员要求弟弟交出手机不果,便对他施以暴力,同车遣返的访民求情和阻止也不起作用。直至发现弟弟无法动弹才知道出事,送院抢救无效而终告不治。


张耀花又说,弟弟被打死后当局并没有立即致电家属,而是由同车遣返的访民偷偷致电才得知。不过周三(7日)家属闻讯赶至北京后,几经转折才见到弟弟的遗体。处理案件的公安分局向家属称,案件不存任何刑事成份。张耀花指,涉案的凶徒至今逍遥法外。


她说:“他们打死人一直不通知,给他们打电话谁也不接,后来国务院信访办联系西城分局处理。西城分局说他们调查了很多人,都几十个,都说没有打人。现在他们还在调查,没有抓任何人,都逍遥法外了。”


本台多次致电曾与张耀东一起上访的王月琴等人,但电话一直无法接通,相信已被当局控制。


一直协助访民维权的网站“权利运动”负责人胡军表示,访民在被截访的过程中,被截访人员殴打的情况越来越严重,近年来有明显上升的趋势。主要的原因是地方政府的领导为保持“政绩”,花巨额金钱雇用大量的黑保安抓捕赴京上访的访民。因为利润丰厚,这些黑保安为达到截访为目的用尽办法,因此这过程中往往发生有访民被强奸、殴打致残,甚至活活被打死等。


胡军又说,以往参与截访的多为地方政府,但近年来发现中央政府也有意无意地默许这种做法,即不管地方政府用什么办法,尽快把访民带离北京。胡军强调,即使明白上访过程凶险,问题最终能得到解决可能也是天方夜谭,坚持上访只是为找一个途径抒发冤屈。


他说:“现在的情况越来越严重,因为地方政府下达了一个强制性命令,就是必须把人从北京带离。既然截访是受到中央的纵容,杀人、抢人、关人都可以得到奖赏,那谁不干?走到哪里都是访民,没办法去安身,只有到北京去。”


胡军透露,自10月份开始,不少曾跟他联络过的访民都无法再联系上,怀疑已被控制。但他相信,各地还有大批的访民成功逃过抓捕和截访,潜伏在北京市内等待申冤的机会。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via 十八大严厉维稳 首名访民疑被打死(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