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星期六

十八大报告无新意 被轰倒退至〝五不搞〞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林莉综合报导)标志中共领导权力交替的中共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8日于北京开幕。中共主席虽照往例发表总结过去5年的报告,惟报告内容不但缺乏亮点与新意,更罕见地未按惯例提早发出书面报告。有学者批报告揭露出中国倒退现象,空泛且缺乏具体作为,甚至倒退到了曾经被各界批评的吴邦国的〝五不搞〞。


违反往例


据中共媒体报导,此次报名采访大会的境外记者逾1700人,打破历来纪录。


而另一违反往例的情况,是以往媒体皆能在报告开始前10分钟,取得厚达数万字的书面报告,此次当局却临时宣布〝报告在会后才发放〞,让不少提早至会场的大批记者扑了个空。


对此,台湾《》引述民进前中国事务部主任、中央警察大学教授董立文说:〝看得出来他们一切的准备非常仓卒,什么东西都延后,连(书面)报告都延后发,没有办法凝聚一定共识。〞


政改倒退


据《苹果日报》报导,董感叹报告〝完全没有亮点,所有的内容都是以往说过的〞,其中改革部分,不但无新意,更未谈及任何具体作为。与中共上次领导人换届的十六大报告曾提出〝共党支部书记直选〞等具体方针相较,更显中共当前在政改议题上的明确〝倒退〞。


政治评论家女士在接受〝法广〞采访时表示:中共十八大政治报告居然毫无新意,如果非要找出什么新意的话,就是感到中共十八大政治报告实际上倒退到了曾经被各界批评的吴邦国所提的〝五不搞〞。


坚持一党专政


高瑜还表示:十八大报告表明,中共现在试图把的27年和改革开放后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连在一切不作切割,这凸显了中共当局仍然坚持毛泽东〝一党专政〞体制的实质。


据《卫报》报导,北京大学政治学者张建(Zhang Jian 音译)说,该报告看上去〝对任何改革的期望已经发出了一个非常强烈的信息:我们是不会改变的,我们将保持和现在一样〞。


北京的独立学者陈子明(Chen Ziming 音译)说:〝我没有期望会有任何大的突破,但这次竟然连一点小的突破都没有。〞


芝加哥大学政治学者杨大力(Dali Yang 音译)表示,〝这几乎就像是党做的一场秀。主要决定已经作出了〞。


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代表大会,是老式的共产主义〝盛况〞。当身着红色夹克的服务员走过讲台沏茶时,该会议的政治结果已经过了精心设计。


《卫报》在其报导中提到十八大的报告与的胜利演说放到一起,你会发现我们正在与一位来自另一星球的‘精英’打交道。〞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十八大报告无新意 被轰倒退至〝五不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