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星期五

美媒:13亿人口的希望正在与党发生冲突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11月8日(周四)报道,每隔十年,北京的政权就会传递给新一代领导人,这种有序的权力过渡受到严密的编导,并闭门进行。


不象美国的大选,中国人民在这个过程中没有发言权。但是,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记者Bill Whitaker报道说,现在,中国人民正在使用自己的声音。


一切有关的事情都是“大”事:超过2,000名的代表涌入北京的人民大会堂。这些党的“精英们”承载着巨大的权重,以及中国未来的希望。


但中国13亿人口的希望与一党专制的国家领导体制正在发生冲突,并不断上升。据估计,在中国每天有500起抗议-抗议内容从到污染,涵盖一切。


上周在中部沿海城市,发生了反对扩建一个石化厂爆发的大规模示威游行。


共产党的官员们称这有利于经济,但上万愤怒的市民说,这会损害他们的健康。


35岁的建筑承包商徐兴隆(Xu Xinglong 音译)就在示威人群中,他用手机拍下了抗议的视频。


宁波的空气质量多年来一直在恶化,他说,还有食物和水质的问题。徐说,他的女儿总是生病,他的妻子总是打喷嚏。


“我们受到的污染太严重了”,他告诉我们,宁波人不是要抗议,他们只是再也受不了了。


当被问及他是否害怕政府会报复-想想看北京当局是如何处理23年前在天安门广场的示威者,他告诉我们,他不担心 。


“公民应当有权向政府说‘不’”,徐告诉我们。他补充说,他希望本周在北京开会的那些共产党的领导人们能倾听。


宁波官员屈服于公众压力,停止了该厂的扩建,至少目前是这样的。


即将离任的 中共国家主席周四在十八大的开幕会上说,中国贫富之间日益扩大的差距和猖獗的腐败,可能会引发更大的社会动荡,威胁着共产党的统治。


(点击看原文)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美媒:13亿人口的希望正在与党发生冲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