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星期六

台湾朝野回应中共十八大台湾议题 图

胡锦涛


即将卸任的 中共领导人上做有关台湾的报告。


在即将卸任的 中共领导人胡锦涛在十八大报告中提到台湾议题后,台湾朝野政分别作出了回应。


胡锦涛在书面报告中提到了两岸军事安全互信机制及两岸和平协议等政治议题,并说台湾任何政党只要不主张台独认同一个中国,北京都愿意同其交往对话与合作。


针对签署两岸和平协议的议题,台湾总统府以公布近日接受采访内容的方式,作出了回绝。


虽然马英九在竞选连任时也曾主动提及此一协议,但他对亚洲周刊说,签署和平协议是因为之前有战争,从停火、停战到和平协议,而对两岸来说这阶段早就过去。


他说目前两岸已签署的十八项协议,每一项的基础都是和平,所以和平协议并不是最优先的,且许多台湾民众对两岸交流支持,但也不希望走得太快。


针对十八大, 中华民国政府的陆委会则针对发表声明说,其注意到大陆领导人所做的报告提出未来推动经济、社会、、防务及外交等工作方针的相关内容。


这份声明重提了马英九一向提出的不统不独不武等主张,并说期盼大陆在未来推进内外部改革过程中,能进一步对大陆制度发展及民众权益、福祉产生正面积极的影响。


在BBC中文网向陆委会探询此一措词谨慎的声明时,陆委会以官员另有行程为由婉拒了采访。


针对胡锦涛在十八大上作出的政治报告,在野的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则表示,其讲到有关台湾部份与过去并无不同。


他说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这是台湾的主流民意,也是中国无法回避的政治现实。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台湾朝野回应中共十八大台湾议题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