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星期六

18大第2天广东团成焦点 汪洋避谈〝入常〞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第2天开放了13个省市团组讨论工作报告。晋升常委的热门人选之一的广东省委书记和外传的两位新星内蒙区委书记省委书记等,受到媒体瞩目。其中,汪洋尤其受到关注,不过当被问及是否会加入时,汪洋没有正面回应。


今天(11月9日)上午,省市团组开放讨论工作报告,汪洋所在地广东团成为热门。


据《世界新闻网》报导,汪洋在聆听代表发言时兴致颇高,甚至表示退休后想去一位代表所提到的农村打工,因为当地风景不错。


有记者在会上向汪洋提问,指他到广东当了5年省书记,一旦有机会被调回中央更上一层楼,甚至参与管理港澳事务,将如何向中央反映粤港澳目前及将来的关系及发展时,汪洋称如果答了这个问题,将会违反大会要求发言的规定,因此没有作出正面回应。


汪洋被外界视为中共的明日之星,极有机会进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或高升到国务院担任副


《中央社》引述有乐观者观点指出,广东与上海同为大陆最重要的经济省市,又是改革开放的重镇,作为省市的一把手,理应入常。不过也有疑者则指出,前广东省委书记卸任时,也没有成为政治局常委,这说明广东省委书记不一定可以入常。


但是无论结果如何,不少分析家认为,在大陆地方一把手中,汪洋近几年治理广东的手法相对突出。


汪洋在2007年从重庆市委书记调到广东,并在抵达广东后提出了〝解放思想〞及〝敢为先〞等政治口号,年初处理乌坎村事件的手法被认为是令人眼睛一亮。在经济上,汪洋提出的〝腾笼换鸟〞和〝双转移〞口号也走在大陆前头。


另外,内蒙、福建与吉林3省市代表团由于第一把手被视为政治新星的关系也聚集了较多的记者一探究竟。


据《中央社》披露,内蒙古自治区委书记胡春华在被问到被视为大陆第6代领导人人选的看法时也选择了回避的说法,他表示自己还是内蒙古书记及18大内蒙古代表团团长,只回答关于内蒙古的问题。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18大第2天广东团成焦点 汪洋避谈〝入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