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日星期二

金正恩亲送行 原来是为毛嫡孙?韩媒也传毛新宇死讯

毛新宇(左二)传死于朝鲜交通事故
毛新宇(左二)传死于朝鲜交通

记者/主持人:韩梅

导致32名中国人死亡的朝鲜重大交通事故至今已过去一周,但中共官方一直对死亡名单讳莫如深。多家媒体,包括推特都有爆料称,前中共党魁毛泽东嫡孙毛新宇也在遇难者中。今天(5月1日)最老牌的报纸也关注了此事。

韩媒《The Korea Times》今天特别报导了这一传言,并提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处理此事时的罕见举动——金正恩在事故发生几个小时后,就到访中共驻朝大使馆,向“同志、向中共党和政府及伤亡人员的家属表示慰问”,之后赴医院看望伤者,又在上周四(4月26日)亲临火车站,目送朝鲜专列将运回中国。

除金正恩外,朝鲜官媒朝中社对此事进行详细报道,这也是相当罕见的。朝中社还在报道中强调,金正恩就此事故向中国正式道歉。

韩国媒体的这篇报道,引述的是来自法国广播电台的消息,而法广的消息则是来自总部位于北美的《世界日报》。

众多国际媒体如此关注这个至今无法证实的“传言”,既与中朝如今的敏感关系有关,也是因为中共官方对相关信息一直讳莫如深,显得蹊跷。

有关死难者身份的消息上周就已传的沸沸扬扬,有说法指该旅行团是左派网站“乌有之乡”拥有的星火旅游网举办,也有的消息称,旅行团的一些成员是当年参与朝鲜战争的中共将军后代,而且在中共外交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早就有记者一再追问这次事故的原因及遇难者身份,但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始终未有正面回应,仅表示如果有进一步消息,会及时公布。

这与朝鲜官方的高调、大张旗鼓形成鲜明对比。因此有疑问指:到底是因为死难者都是小人物,不值得公布,还是因为其中有难言之隐?

有网友今天在推特发文说:“最新体制内消息,金正恩疑似出席中国遇难者丧礼,乌有之乡总编辑肯定不够格,我们亲爱的毛新宇少将,可能真的离开了我们!沉痛哀悼!”

如果毛新宇死于车祸的消息属实,那么毛泽东就有两个直系后裔在离世——他的长子毛岸英1950年死于朝鲜战争。

对此,独立记者、专栏作家高瑜今天在推特上说:“毛氏家族两个人死于金家王朝,意义迥然不同,长子毛岸英之死,断了毛泽东世袭传承政权的香火,也成全了‘核心’之说;而‘嫡孙’毛新宇死于非命,对新时代的中共政权无关痛痒,毛儿媳邵华死后,李敏、李讷从不和毛新宇一同到纪念堂悼念毛泽东。这个‘我爷爷’不离口的人没有毛氏DNA,对红二代不是秘密。”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旅行巴士于当地时间4月22日晚,在朝鲜南部城市开城到首都平壤的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造成最少32名中国人及4名朝鲜人死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金正恩亲送行 原来是为毛嫡孙?韩媒也传毛新宇死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