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0日星期一

山西吕梁市枣林乡铝矿山体滑坡9死3伤

山西吕梁市枣林乡铝矿山体滑坡9死3伤
市枣林乡铝矿9死3伤

/主持人:田溪

4月30日4点57分,山西省离石区枣林乡彩家庄南沟发生山体滑坡,有9名从河北邯郸到铝矿打工的人遇难。

早前多家媒体报道,山西矿产地区由于大量开采,山体被挖空,滑坡不断发生。

一位从河北邯郸到山西铝矿打工的表示,遇难的9人是他们这些去铝矿打工的人。

“3点多都睡觉呢!
记者:有响声吗?
工人:没有!有两个从里面爬出来,剩下的闷在里面了!爬出来两个。
记者:有多少房子埋在里面了?
工人:有5、6间。跑出来4个,从第五间了跑出来的。第三间的(工人)直接就推到第五间里面了!(其中)有3个在住院,把墙推到身上,浑身疼!(皮肤)都磨破了,都蜕皮了!(伤创面)都在腿和胸上,反正身上疼,都是!下面铝矿都(已经)上班了。我们(一共)20多个,9个都没救过来!医院有3个,输着液呢。
记者:你们是什么地方来的?
工人:河北。
记者:河北什么地方?
工人:邯郸。”

吕梁市离石区医院急诊科工作人员表示,上午来了3个伤员,一人死亡,两人无大碍,回去了。

“上午总共来了3个(伤员),那两个没事回去了。一个是死了,那两个没事回去了。我们科来3个。”

事件发生后,中共官方媒体统统都是“启动应急机制,组织消防、公安、国土、安监、卫计等部门100多人,4部大型机械、5辆救护车到场救援。市、区领导亦有赶赴现场。”但是发生山体滑坡的真正原因及伤亡数字、人员从未见到具体详细报道。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山西吕梁市枣林乡铝矿山体滑坡9死3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