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4日星期五

中美贸易谈判之际 美进一步封杀中兴华为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美国总统(中)图片来源 AP

在特朗普政府派出的贸易代表团与北京进行谈判的前一天(5月2日),美国媒体报导,美国国防部下令,禁止在全球美国基地零售店销售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的手机。

《华盛顿邮报》报道,五角大楼表示,停售令是在上周五(4月27日)颁布的,包括移动网络调制解调器和其它无线通讯产品也在禁售清单上。

五角大楼Dave Eastburn在一份声明中说:“华为和中兴设备可能会给该部门的人员、讯息及任务带来不可接受的风险”,因此在美国军事基地零售店继续销售这些产品并不明智。他说,去年在这些网点销售了2400台华为和中兴手机。

除美国外,英国的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CSC)以及欧洲情报机构,也曾指出,华为等中国电讯企业可能不利情报网络。

TKS(英国电信商沃达丰旗下子公司)亦已停止在德国军事基地出售华为手机。

有美媒引述消息指,白宫可能很快会发布行政命令,要求与美国有来往的企业,不得使用华为及中兴等中国厂商生产的通讯设备。《华尔街日报》指出,禁令可能数周内公布,《纽约时报》则称,快则几天内即会发布。

当下正是特朗普政府派出的贸易代表团与北京谈判的时机,美国却宣布进一步扩大了对中兴、华为的封杀面,被外界认为既有国家安全的考虑,亦有中、美大国角力的影子。

延伸阅读:

中美 港媒:主战场其实在这一领域

华为美国受查!一重要信号显示这次或远比中兴严重(视频)

中兴事件逼急中 习近平一周三发声(视频)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美贸易谈判之际 美进一步封杀中兴华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