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5日星期六

安徽上万村民抗议垃圾焚烧厂

安徽宿松县数百群众与大批警察爆发了大规模冲突
安徽宿松县数百群众与大批警察爆发了大规模冲突

记者/主持人:田溪

连日来,太湖县新仓镇上万名到县城游行示威并聚集在县前抗议,宿松县上千名村民在县政府前抗议遭到大批防暴警察镇压,多名村民被打伤。

官媒消息,去年11月底,太湖县政府发布招标公告,投资6亿元(人民币)建一座总规模1200吨/日的处理生活。项目拟建在新仓镇转桥村,而后又移到茗北村,并且建在五六个村庄的正中央,每个村都是相隔数百米,最远距离一千多米,村中还有莲花水库、茶园水库,两河沿村而过,如果将来发电厂建成,水源受到污染的可能性非常大。

在安徽宿松县,政府派出大量手持盾牌、伸缩棒的警察驱散群众,有群众摔倒,数百群众与大批警察爆发了大规模冲突,愤怒的群众曾冲入政府院内,用石块、饮料瓶等投掷的门窗。显示,大批手持盾牌棍棒的警察也冲入群众中,使用警用器具暴力驱赶追打乡政府内外的群众,并且还强行收缴了群众拉出的维权条幅。有群众反应,冲突中有多名群众被打伤入院。“123、123…”

5月1日,太湖县新仓镇龙林村等11个村庄的上万名村民举着横幅,高呼“保卫家园、抵制”等口号游行至县政府。

当地居民表示,参加抗议的村民有上万多人,也有横幅并高呼口号,同时有警察到场驱散殴打村民。

“(村民)应该是不同意,(我们)不愿意、不愿意、不愿意(建垃圾发电厂),有污染的!”

村民到县政府前抗议,下午再上街游行,在高速公路的入口处将道路堵住。当地政府出动了数百警察、防暴警察到现场与村民对峙,但未发生冲突。

另一居民表示,上万人去政府抗议垃圾焚烧场,警察也去了数百人,双方发生冲突。但是在村民强烈反对下,政府被迫妥协。

“(抗议村民)有上万人,(口号)保卫家园,没有发生冲突。好象口头上讲了一下:老百姓支持就建,不支持就不建,但是没有什么书面的东西。”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安徽上万村民抗议垃圾焚烧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