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0日星期一

雾霾再袭京城达重度污染

雾霾再袭京城达重度污染
再袭京城达污染

记者/主持人:田溪

消息,4月29日,污染物浓度逐渐积累,目前已经达到水平。预计下午受低压叠加沙尘等不利气象条件影响,重污染过程将持续。北京居民反映,天空灰蒙蒙、能见度低、出门受脏空气刺激嗓子干痒。

报道称,北京市环保局根据监测实况及预报分析,受区域传输叠加本市污染排放的共同影响,北京污染物浓度目前已经达到重度污染水平。北京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办公室4月29日13点启动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要求相关单位加强控制施工工地扬尘,全市停止室外喷涂粉刷、护坡喷浆施工作业。

“老跟有雾一样的,实际上是脏东西,就跟阴天一样。天气比较热,空气干燥,浮尘多。(戴口罩的)多!现在感觉嗓子痒,估计就是空气不干净,对人的器官都有刺激。是霾,现在还没起风,树都不怎么动!北京的霾就靠风吹!”

另一居民,由于多年来北京雾霾的经历,已经总结出自己观察对付雾霾的经验。

“今天500米那个楼房看窗户比较模糊,本来500米那个楼房看窗户很清楚,但今天就看不见了。”

实际上雾霾对人身体伤害很大。这位居民超过3天雾霾就会生病。

“如果雾霾超过3天,我就生病,头晕、嗓子疼,如果雾霾继续,我就开始发烧!躺床上不能动。那年14天,我家阳台上的花都不长了!花不开,原来天天开!雾霾对农业生产影响相当严重!”

另外,据中国天气网消息,4月28日上午,海南琼海强降雨,造成市内多路段积水,内涝严重,群众淌水出行。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via 雾霾再袭京城达重度污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