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6日星期六

令完成弃兄自保 分析:加速令计划案揭盅

早在2015年年尾,外媒多家媒体披露,落马的前中共政协副主席令计划之弟、商人令完成正在向联邦调查局和中情局等情报机构汇报有关中共的最机密资料,包括其核武器启动系统和密码信息。星期三(3日)此消息已被《华盛顿自由灯塔》资深编辑比尔?戈茨(Bill Gertz)根据匿名美国情报官员所说向美国之音认证。

此前,海外媒体一直热传令计划落马前窃取了大量中共核心机密,眼见大事不妙时,就让他的弟弟令完成带了2700份机密文件逃亡美国,以此作为与谈判的筹码。

美国消息还称,令完成交付给美国的机密包括中共官员的个人情资、通讯密码、核武发射程式以及中南海领导层的退休计划。

1月15日有披露,北京当局急于追回令完成,在与美方的秘密谈判中,开出两个条件以试图把其遣返。第一,中方会放弃对令在美国的全部资产的追查权利,约6亿;第二,中方愿意接收美国遣返的25,000名中国非法移民。

对此,时事评论员郑浩昌指出:“令完成这步棋叫做“鱼死网破”,虽然能保令完成自身的安全,但是也必定导致令计划案加速揭盅。”如果令完成把机密交付给美国,他要挟北京的筹码也就没了。

时事评论家横河认为:“如果说他手上有这么多东西的话,实际上是讨价还价的工具。但是一旦披露给美国以后,这就完全没办法挽救了。所以令计划肯定是要加重判了。原来是盗窃国家机密,那现在就是泄露国家机密,就坐实了。”

新唐人特约评论员杰森?马表示:“应该没有什么悬念了,我想令完成现在做这个事情,更大的可能是保自身。就像文章中谈到的,他提供的信息,美国政府这边要核实,如果核实确是真实的,那么他对美国政府就是很有价值的,他很可能和美国政府达成协议,有可能让美国政府对他进行保护。”

郑浩昌分析,令完成弃兄保命符合商人特点,也是被逼无奈。另外一点:“假如不把机密给美方,令家兄弟的案子,藉助中美之间相对敌又相依存的特殊关系,可以维持一种微妙的平衡,还有回旋的余地。现在就等于直接逼北京摊牌了。估计是北京方面的形势出现了新的变化才招致令完成放出这样最后的一手。”

他还表示,过完中国这个新年,也许会出现前几日外界传言的如同广州天降大雪那样的异象。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杨亦慧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令完成弃兄自保 分析:加速令计划案揭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