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5日星期五

习军改最新将领变动名单中一红二代受关注

近期当局军改持续进行,军队高层人事消息陆续传出。近日两名中共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陆军副司令员、参谋长等多名官员,以及中部战区副司令等官员接连在媒体露面。其中,新任陆军副司令是红二代,其父尤太忠上将曾任成都、广州军区司令员。

陆军三名副司令员等亮相

据2月4日澎湃新闻引述北京《石景山报》消息,2日石景山区官员与陆军领导机构首长座谈。陆军政委刘雷、副司令员彭勃、副司令员尤海涛、副司令员周松和、副委员石晓、纪委书记吴刚、参谋长刘振立、政治工作部主任张书国、装备部部长高波等出席。

这显示,前兰州军区副司令彭勃、前副司令尤海涛、前总后勤部副部长周松和都已出任陆军副司令;前南京军区副政委、纪委书记吴刚出任陆军纪委书记;前武警部队参谋长刘振立任陆军参谋长;前总装备部陆军装备科研订购部部长高波已任陆军装备部部长。

一名红二代受关注

引人关注的有新任陆军副司令尤海涛,其父亲尤太忠上将是时任中共第二野战军政委邓小平的旧部,曾任成都军区司令员、广州军区司令员、中央军委纪委第二书记等职。尤海涛曾任第42集团军副军长、军长等职。

另一个关注焦点是新任陆军参谋长刘振立少将,今年只有53岁,频受习近平重用。2014年3月由第65军军长,调至“御林军之称”的第38军任军长。2015年7月升任武警参谋长,成为现役中共军中最年轻的副大军区级将领。如今不到半年又进入陆军总部领导班子。

中部战区副司令等军官露面

据报导,2日石景山区官员还与中部战区首长举行了座谈。报导显示,前成都军区副司令李凤彪已出任中部战区副司令员兼参谋长,前兰州军区张义瑚已出任中部战区副司令员。

另外,原参谋长史鲁泽和原济南军区政治部主任吴社洲也在近日分别担任中部战区陆军司令员、政委。

其中中部战区陆军首任司令史鲁泽曾任北京军区司令部军训和兵种部部长、陆军某集团军参谋长、河北省军区司令员,并于2014年12月升任北京军区参谋长。

此前官方已公布,中部战区司令、政委分别由前北京军区副司令韩卫国、前总政治部副主任殷方龙担任。韩曾长年服役南京军区,被视为习近平的嫡系。殷方龙是原总后勤部部部长王克的女婿,也属于红二代。

孙建国、乙晓光出任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

据中共官媒2月3日报导,当天中国国际战略学会2015年年会在北京举行,中共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兼中国国际战略学会会长孙建国出席会议并作报告。

这消息证实,前总参谋部副总参谋长孙建国已出任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孙建国长期在海军服役,曾任海军副参谋长、参谋长等职,并于2006年12月调任总参谋长助理,2008年12月升任副总参谋长。

同日《北京日报》有关2016年首都军政座谈会的报导显示,前总参谋部副总参谋长乙晓光也已出任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乙晓光曾任空军武汉基地司令员、南京军区副司令员兼南京军区空军司令员、总参谋部总参谋长助理等职。2014年7月升任总参谋部副总参谋长。

此前海外中文网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孙建国和乙晓光分别是现任海军司令吴胜利和空军司令马晓天的继任者。

红二代的共识

本次军改有多名红二代得到习当局的重用。除了上述的尤海涛、殷方龙外,中共上将秦基伟长子、前南京军区副司令员秦卫江出任序列第一的东部战区陆军司令员,其胞弟、前军事科学院副院长秦天调任武警部队参谋长。之前有港媒报导,秦基伟因与江泽民结怨,两儿子受江打压,仕途不顺。

去年5月下旬,秦天在接受香港凤凰卫视的专访时曾猛批徐才厚等人“擅权乱政十多年”,导致军队风气严重污染等。他还表示,“军委主席负责制”在军队制度体系中“居于顶层核心地位”,居于那个位子上的人必须要“有担当”。有分析认为,秦天的言论把矛头指向了中共前军委主席江泽民。

有报导称,太子党和红二代之间已取得了基本共识,那就是支持习近平拿下江泽民。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军改最新将领变动名单中一红二代受关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