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3日星期三

习近平对5大战区发布训令 分析:有特别含义图

2月1日,习近平在北京向五大战区授军旗和发布训令。(视频截图)

2月1日,习近平在北京向五大战区授军旗和发布训令,在命令中提到“各战区要随时准备领兵打仗,时刻听从党和人民召唤”。中国问题专家认为,这条命令在当前局势下有特别含意。

2月1日,中共五大战区成立大会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习近平向东部战区、南部战区、西部战区、北部战区、中部战区司令和政委授军旗并发布训令。

习近平在命令中要求各战区要绝对听指挥、钻研打仗、要高效指挥联合作战、“要随时准备领兵打仗,时刻听从党和人民召唤”等。

第二天,全军马上从上到下开始“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的训令和表态拥护。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中国问题专家李天笑认为,命令中的“随时准备打仗”和“时刻听从党和人民召唤”在当前的局势环境下有特别含意。

李天笑分析认为,习近平上台后整个外交政策实行的是“睦邻政策”,一直在跟周边的国家建立互信。如出访有国界冲突的印度;派特使去日本和谈;一路一带政策;在朝核问题上与日本、韩国、立场一致,在联合国制裁朝鲜决议上投赞成票;中美多次互访,在南海、黑客问题上都保持克制;两岸问题上,打破过往中共领导人框框举行“习马”会谈,改变过去武力威吓的路子。所以,习近平上台后对周边国家没有动武的迹象。因此,命令中提“随时准备打仗”就让人产生很多联想,这是要跟谁打仗?

李天笑还认为,自从在去年12月底的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会上,习近平提到查处周永康等人是“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后,舆论造势和会议中都提到等人,并定性他们为“搞政治阴谋活动”。将这些现场联系起来可以看到,习近平已将打击江派官员的个人贪腐上升到打击“政变集团”层面,而且是站在“人民和历史”的制高点上讲,换句话说将来谁阻挡打击政变集团,谁就是站“人民和历史”的对立面。

李天笑进一步分析说,习近平最后公开清算江泽民时,未必需要真的打仗,但是用军队压阵,对江派残余的势力是一种震慑。

最近半个月,多个省市先后公开表态向习近平“看齐”和喊出“习核心”。

1月29日,一个背景神秘的微信号“学习小组”发表题为《习近平的四大“核心能力”》文章。文章中推论称,向中央看齐,就是要向习近平看齐;向习近平看齐,就是要向习近平学习;向习近平学习,就是要学习他的核心能力。当时中新网及人民网等官媒及大陆门户网站都转载该文。

李天笑认为,从习近平在事实上已经形成“核心”的地位看,命令中的“听从党的召唤”实际就是听从习近平的指挥。#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via 习近平对5大战区发布训令 分析:有特别含义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