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3日星期三

东部战区位列陆军第一 太子党秦卫江任司令

近期当局的军改相关消息接连传出。日前原南京军区副司令员秦卫江已出任东部战区。官媒披露,东部战区陆军为五大战区陆军序列第一。太子党秦卫江的父亲是中共原国防部部长秦基伟上将。

据2月2日中共官媒报导,1月底中共东部战区陆军成立大会在福州举行。陆军司令李作成将军旗授予东部战区陆军司令秦卫江、政委廖可铎。

报导称,东部战区陆军驻地华东,在五大战区陆军中东部战区陆军序列第一。该部队云集陆军最先进武器,诸多装备在去年9月大阅兵上曾展示。

2月1日,五大战区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被取消,东部、西部、南部、北部、中部五大战区开始运行。去年12月31日,习近平向新成立的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授军旗,,第一个被授予军旗的是陆军司令李作成。

现年60岁的秦卫江是原国防部长秦基伟上将之子。他曾任第65集团军装备部部长、第65集团军副军长、副参谋长、第27集团军军长等职。2010年12月升任南京军区副司令员。2000年晋升军衔,2012年晋生中将军衔。

58岁的廖可铎曾任北京军区政治部组织部部长、第38集团军政治部主任、北京军区政治部副主任等职。2012年出任天津警备区政委,同年5月任市委常委。

此前港媒曾报导,秦卫江从少将晋升中将花了12年的时间,创下邓小平恢复军衔制以来的最长晋升记录。原因是当年秦卫江调任某大军区副职的方案已经获得军委高层同意,但签发调令时却遭到与江系关系极为密切的两个军方“强人”的否决。

不便言明的理由是江泽民与秦基伟之间有矛盾。此前中共建政35周年,秦基伟任阅兵总指挥,向邓做礼仪报告而大受邓信任。

据称,由于有邓的背景,秦基伟对突然蹿升总书记的江泽民多有轻蔑,江则向邓打小报告,指责秦基伟对六四事件看法暧昧。这一点直接影响了其子秦卫江的升迁。

秦卫江的弟弟少将近期也得到习当局重用,1月1日陆媒披露秦已调任武警参谋长。去年夏季中共将领例行调整时,秦天刚从国防大学科研部部长升任军事科学院副院长。

去年5月下旬,秦天在接受香港凤凰卫视的专访时曾高调猛批徐才厚等人,力挺习近平的军中反腐。

秦天称,“十八大”以前徐才厚等人“擅权乱政十多年”,导致军队风气严重污染,政治生态逐渐恶化。如果不是习近平“果断决策”,后果将“不堪设想”。他还表示,“军委主席负责制”在军队制度体系中“居于顶层核心地位”,居于那个位子上的人必须要“有担当”。

有分析认为,秦天的言论把矛头指向了中共前军委主席江泽民。江被认为对中队的腐败负有重大责任。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东部战区位列陆军第一 太子党秦卫江任司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