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4日星期四

丁薛翔任中办常务副主任 央视镜头早有暗示

最新报导显示,的智囊丁薛祥已出任中共中央办公厅常务副主任,为正部级官员。其实,早在去年5月中央工作会议召开时,的新闻联播画面显示,丁薛祥坐在两个正部级之间,外界就猜测他已升任中办常务副主任。

习近平宣布五大战区成立后,2月1日至3日,习近平到江西考察,看望慰问当地民众和驻赣部队。据《江西日报》报导,中央办公厅常务副主任、习近平办公室主任丁薛祥陪同习一起调研。这是丁薛祥首次以中央办公厅常务副主任身份出现在公开报导上。

其实,早在去年5月召开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央视新闻联播画面显示,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丁薛祥被安排在第一排。镜头扫过依次为监察部长黄树贤、丁薛祥、中办副主任陈世炬、中组部常务陈希、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等。有海外媒体报导,丁薛祥首次坐在正部级行列,预料丁薛祥已升任中办常务副主任。

自中共前中办主任、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落马后,当局继续对中办进行大清洗,中办人事被密集调整。

丁薛祥今年54岁,曾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上海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上海市委政法委书记等职。2013年5月,丁薛祥被调到中央办公厅任副主任兼习近平办公室主任。

丁薛祥被视为是习近平的心腹。习近平在离开上海前将丁从办公厅主任提拔至市委秘书长,并担任上海市委常委。丁薛祥仕途起步于陈良宇时代,在陈良宇主政上海时期官至组织部副部长。而后陈良宇落马,习近平走马上任。

知情人士称,作为习近平在上海的大秘,丁薛祥曾鼎力协助习近平排除干扰,在人事布局上扫除了陈良宇势力,很快稳住了上海局面,完成市委书记易人后的“平稳过渡”。在此期间,丁薛祥给习近平留下好印象。

据报,在2012年5月召开的上海市党代会上,在丁薛祥的安排下,江泽民上海帮人马杨雄、吴志明被挤出了上海市委常委。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丁薛翔任中办常务副主任 央视镜头早有暗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