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3日星期三

胡春华新年贺信暗藏“习核心”或破政治局沉默状态图

中共胡春华在公开信中被指“暗藏习核心”,或打破当前政治局对“习核心”保持沉默的状态。(Feng Li/Getty Images)

在“习核心”的称呼日前已在中共官场蔓延之际,中共政治局委员胡春华在公开信中被指“暗藏习核心”,或打破当前政治局对“习核心”保持沉默的状态。

南方网等多家大陆媒体纷纷刊登了中共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广东省省长朱小丹2月1日联合致的新年贺信。

贺信共600余字,但两次提到了习近平的讲话,并都是在段落之首;而且致信的对象是“广大的网民”。

在第2段落的首句,胡春华称,“2015年,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的系列重要讲话”;第4段落的首句,胡春华称,2016年,我们一定会继续努力,以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

海外多维网刊发题为《胡春华嗅觉敏锐 新年贺信暗藏“习核心”》评论文章称,对比2013、2014年胡春华的新年贺信,从侧面反映了习近平在中共内部的“威望逐步提高”;联系到近期喊出“习核心”的口号,及中共官媒向习“看齐”;已经形成了以“习近平为核心”的领导体制。

评论称,贺信内容突出了习近平讲话的地位,这即体现了胡春华敏锐的政治嗅觉,也印证了外界对习近平是中共现在的领导核心这一论断。

自中共天津市委代理书记、习近平浙江时的旧部黄兴国1月8日在市委会议上喊出,维护习“这个核心”后,中共官场随后也纷纷喊出“习核心”,包括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安徽省委书记王学军、广西省委书记彭清华、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省委书记李鸿忠、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等10名省委书记。

地方官员不断表态的同时,主政地方的部分政治局委员只是提及“核心意识”等,并没有直接喊出“习核心”。

有分析认为,这是因为政治局目前还未正式有“习核心”这一提法,政治局委员或不能逾越规矩。也有分析认为,政治局委员胡春华在公开信中的“暗藏习核心”或将打破这一说辞。

胡春华是胡锦涛时期提拔的人马,也得到习近平、李克强及王岐山的认可和重用。

广东省此前一直被大员李长春和张德江把持10多年,培植了大批江系势力。2012年12月,胡春华接替汪洋出任广东省委书记后,积极配合习近平当局反腐“打虎”。广东2014年、2015年在全国反腐中一直居全国“首位”,且经济GDP也仍居全国首位。

港媒披露,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对胡春华的反腐表示赞许:“广东强力反腐并没影响经济发展。”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胡春华新年贺信暗藏“习核心”或破政治局沉默状态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