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日星期二

大陆“碰瓷”成产业 手段五花八门图

最近大陆曝光多起“”团伙诈骗保险金的案件。据悉,该团伙除了师傅之外还有祖师爷,而类似“碰瓷”团伙遍布大陆各地区,手段五花八门,俨然成为了一种新兴“产业”。(图片)

(Epochtimes记者周慧心综合报导)中国大陆撞车也成为一种“产业”,最近大陆曝光多起“碰瓷”团伙诈骗保险金的案件。据悉,该团伙除了师傅之外还有祖师爷,而类似“碰瓷”团伙遍布大陆各地区,手段五花八门,俨然成为了一种新兴“产业”。

东北“碰瓷”团伙走一路碰一路

据澎湃网2月1日报导,2015年11月7日凌晨3时,吉林省市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洲广场环路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载重货车在驶离广场时,与一辆同向转弯的小汽车相撞,小汽车左前部损坏严重。事故发生后,货车司机感觉蹊跷,弯道行驶时,他几乎没有察觉到小汽车的存在,驶出广场几百米后,“被撞的”小汽车才追上来。

随后交警发现诸多疑点:小汽车侧面刮痕是从前向后越来越严重,疑似小汽车从货车后面追赶所致;另该小汽车2015年来涉多起事故,且多在城市外围环路与载重货车相撞……

最后小汽车驾驶人吴某终于说出了事故的原因:“我们是开车碰瓷的。由于刚入门还不熟练。”??一个横跨东北三省多地的碰瓷团伙浮出水面。

吴某交代,他们3人合伙,已经碰瓷12起。“我们都是从‘师傅’那学来的。他们两个人是我们入行的老师,他们碰得比我们熟练。”吴某口中的“师傅”,是高某原和高某宇两兄弟,另外师傅上面还有“祖师爷”马某。

马某以前是出租车司机,车技了得,有“车稀碎、人没事”的本事,由于车撞得越惨烈,越能显得是对方的全部责任,加上其对交通事故中的责任划分非常熟悉,因此马某以撞车获得保险金为业,还授有多名徒弟。

他们发现货车在并线、转弯和广场绕行的时候一般都有违章,撞上了,货车就是全责。另外货车一般都有全险,而且司机急于运输,报了保险后,就不愿意多事了。所以他们将目标设定在货车上。

徒弟、徒孙们组成团伙,分工合作:作案时两辆车一起出动,一辆负责“碰瓷”,一辆紧随其后,防止出现意外。撞车后,后车上的人会下来,充当围观者,向对方施压:“你咋开的车啊,咋把人家车撞成这样啊!”“这车修起来没有两万元(人民币,下同)可下不来啊!”

为了不过多暴露某个成员,负责撞车的人在撞车后,会和副驾驶的人交换位置,减少交通故事处理时的曝光率,避免警方的怀疑。在保险报完修车的费用后,负责撞车碰瓷的驾驶人通常可以分得20%的利润,车主分40%,其他人30%,剩下的用来吃喝,开“庆功会”。

类似事件不仅在东北发生,据大陆媒体报导,各地区都有“碰瓷”团伙被曝光,唯手段不同。


“碰瓷”团伙遍布大陆各地区,手段五花八门。(网络图片)

广州碰瓷团伙冒充110勒索

据《广州日报》报导,1月8日,韶关市司机马先生驾驶小轿车行驶时,一辆白色小汽车从左车道超车后,即缓慢行驶。马先生便欲从左车道加速反超车,就在两车并肩行驶时,迎面一男子闪过并倒在地上。马先生上前询问,男子报警后称“110”要在电话中了解情况。马先生听见“警察”说:“你是全责,要么我现在叫交警大队过去查扣你的车辆,要么你们私下协商处理。”

急于赶路的马先生于是给男子1700元了事。事后,马先生觉得不对劲,于是报了警。经查发现,2014年以来,一团伙利用“碰瓷”进行敲诈。他们先通过驾驶作案车辆将目标车辆往路边狭窄地段挤靠,在前方等候在路面上的同伙再伺机“碰瓷”。一旦“碰瓷”得手,他们就拨打事先将同伙名字设置为“110”的通讯录号码,再由同伙冒充警察与受害者对话,以言语恐吓、威逼的方式迫使受害者与“伤者”私了。

上海碰瓷团伙先挡道后碰车

据《新闻晨报》报导,2015年8月通过监控视频发现,上海浦东秀沿路、沪南路路口,一个戴鸭舌帽穿蓝上衣的中年男子骑着自行车在一辆黑色轿车左侧车头“慢悠悠”地挡道,黑色轿车等不急向右侧打了个方向意欲超车;这时,一直追随在黑色轿车右后侧的自行车立马蹭上去,“彭”倒在地上;与此同时,左侧的自行车快速地离开了现场。

据警方介绍,这个“碰瓷”团伙专用上述“先挡道后碰车”的手段,将机动车逼到非机动车道上超车,碰撞预先埋伏好的自行车或电动车。很多被碰瓷的车主,认为自己开在非机动车道上,有交通违法行为,就会主动承担“事故”责任,赔个三五百算了。

天津碰瓷团伙用高档车碰撞后索赔

据《城市快报》报导,天津一7人“碰瓷”团伙自2010年起作案100余起,涉案金额近百万元。

该团伙人数在5人以上,自2010年以来,驾驶低价购买来的二手奔驰、宝马、捷豹等高级轿车,在街面上搜寻交通违法车辆。尤其在路口处、等红灯时,一旦发现有司机加塞、直线并道,便故意冲上去,人为制造刮蹭等交通事故。

此后,犯罪嫌疑人利用大多数被害司机理亏且碰撞了价值不菲的高级轿车,希望“赶紧私了”的心理,进行敲诈勒索。

当碰瓷成为一个产业

现今大陆很多人以“碰瓷”为业,有个人行为,也有团伙合作,甚至有打断儿童胳膊,逼迫其上街“碰瓷”的,治下的大陆乱象丛生。

前一段时间媒体上曾经曝光一个视频,视频中一名疑似“碰瓷”的男子在路口找车,看到一辆车开过来,便假装被撞,倒在车前面,车里的女司机左右张望一下,随后竟直接压了过去,男子当场死亡。该视频发出后,网民的评论几乎一边倒地偏向女司机,认为碰瓷男的遭遇“活该”。

有评论称“碰瓷遭碾,是一场道德车祸。”随着“碰瓷”者们堂而皇之的出现,随着“碰瓷”成为一种产业,善良的人心越来越“吃不消”,面对这样丑恶的社会现象,让善良的人们对此异常愤怒。

中国五千年的文化一直维系着传统道德。人们相信“三尺头上有神明”、“人在做天在看”、“善恶因果”等。老人总是提醒孩子“做坏事是要遭报的”。但自中共统治后,中国的传统文化、道德理念都被“破四旧”破除了,被“文革”把的“命”给“革”了。

司马烈文在其博文里写道:要改除各种社会问题,必须重视老祖宗留下来的传统文化的教化作用。在传统文化的陶养下,人会重德行善,知道如何做人,如何做个有益于他人及社会的好人,知道“善恶有报、因果不虚”的理,知道如何识正邪分善恶,知道在是非面前如何选择……做这样的人,实现道德盛世的轮回,才是中国之福,人民之福,社会才会实现真正的繁荣昌盛。道德沦落比贫穷更危险!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大陆“碰瓷”成产业 手段五花八门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