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4日星期四

美媒:“习核心”的提出预示将有大事发生图

美媒称,“习核心”的提出,暗示政治正在发生转变,中共“”或将有大事发生。(Getty Images)

日前“习核心”的称呼已在中共官场蔓延,并扩散到了国企高管、军方高层。美媒称,“习核心”的提出,暗示中共政治正在发生转变,中共近些年高级官员提拔的惯例或将被打破,中共“十九大”或将有大事发生。

美国彭博社2月3日报导称,北京当局力推“习核心”,至少有7名省委公开表态拥护习近平“这个核心”,“习核心”的提出使习近平获得与毛泽东和邓小平一样的“地位”,超过了他的前任胡锦涛。

“核心”这个词只在邓小平1989年提拔当时名不见经传的江泽民为其继任者时用过。这种变化对于用词严谨的中共来说非常罕见。

报导称,过去30年中共都强调集体领导制,这种用词上的变化标志着中共政治正在发生转变。美国波士顿大学政治科学教授傅士卓(Joseph Fewsmith)说:“如果所有这些都指向习核心的提出,那么这预示着中共十九大将有大事发生,这使得十九大在确立中共领导体制上变得愈发重要。”

“习核心”的提出,可能让习近平的个人决定更难受到质疑,也可能打破中共近些年高级官员提拔的惯例。

报导还称,关于“习核心”将会在中共全国人大会或者政治局会议上正式宣告,这将在中共“十九大”之前加强习近平的地位,可能有多达5名政治局常委在“十九大”被替换。

1月8日至11日,中共天津市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上,代书记黄兴国强调,要维护习“这个核心”等。随后,包括四川、广西、安徽、湖北、安徽、内蒙古、河北、辽宁、西藏、重庆、北京、山东等10多个省委书记纷纷表态,维护习近平“这个核心”。

同时“习核心”已蔓延到军方高层及国企高管,如新成立的五大战区,海、陆、空、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五大军种都喊出增强“核心意识”、要维护习近平的“权威”、听习的指挥等;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在中行的高层会议上,也两次喊出“习核心”。

亲习近平消息人士牛泪披露,中共党内高层就“习核心”已形成共识;如果不出意外,应该在今年两会,最迟不超“十九大”,就会正式确立“习核心”的领导地位。

他还披露,过去十年,因为众所周知的非常特殊的原因,出现了“双核”运转机制,造成中共高层分崩离析局面和几个各自为是的政治山头,也刺激了地方诸侯,如等,挑战“中央权威的大胆举动”。

原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正师级大校辛子陵也曾向媒体披露,中共执政党是分裂的,存在两个司令部,一个是以习近平为首的派组成的司令部,一个是以 “江核心”操纵的反对派的地下司令部。

辛子陵说,习、李、王、俞改革派稳占了4票,是多数派,但只是相对的优势,张、刘、张掌握着常委的七分之三的权力。所以表面统一的中央政府和中共中央,经常出现两种声音。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表示,习近平若成为“核心”,江泽民将面临极大危机。首先,江必须解释为何胡锦涛掌权时期没有“核心”,自己如何架空胡锦涛,造成现在的乱局。其次,习成为“核心”后,预计江的“核心”会被剥夺,对江的清算会加速。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美媒:“习核心”的提出预示将有大事发生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