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3日星期三

刘云山给《环时》指令曝光 胡锡进事件真相

中共党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被中公开给予“警告处分”,引起外界解读。外界普遍认为,其作为中共喉舌子报,《环时》屡屡信口开河,胡言乱语,与当局作对,因此被“警告”。港媒披露,原来是刘云山给《环时》下的指令。

近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被中纪委公开处罚。成为“十八大”以来,中纪委首度公开处分的中央直属媒体高层

据官方通报,环球时报社未经审批擅自去波兰公款旅游问题已按照有关规定,对《环球时报》总编辑给予行政警告处分,责令其与《环球时报》副总编辑向中纪委驻社纪检组作书面检查,并分别向报社计财部退回两人个人应承担的有关费用6417.9元人民币。

2月1日,港媒《南华早报》的评论文章表示,胡锡进等人之所以犯是因为踩了中共“外交无小事”的红线。

文章说,《环时》高层犯这种错误,并不令人意外。《环时》理应与中央的外交政策保持一致,但实际情况往往不是这样。例如,不久前北韩宣称成功试爆氢弹,北京当局随即强烈抗议。当局在联合国安理会投票赞成进一步制裁北韩。《环时》却发表社评《制裁应坚决,但不要打击朝鲜民生》,俨然泼冷水。众所周知,平壤政权穷兵黩武,弄到民不聊生,却又以发展核武来要挟国际社会,索取援助。如果中共继续向其提供经援,就会令制裁措施变成无牙老虎,《环时》却强调“不要打击朝鲜民生”。

港媒报道指,港澳问题以往属于涉外事务,香港1997年后实行“一国两制”,因此,对于涉及香港高度自治范畴的事务,内地官方传媒都慎言。《环时》却反其道而行,一再冲击“基本法”的红线。例如,香港最近发生铜锣湾书店员工失踪事件,真相尚未大白,《环时》就发表评论,宣称“全世界的强力部门通常都有规避法律让一个被调查者进行配合的办法,既达到开展工作的目的,又不跨越制度的底线”,此言论在香港引发轩然大波。如此信口开河,无异于火上加油;万一真有其事,又等同泄密,着实愚不可及。

大陆媒体人、资深评论员何三畏的文章表示,胡锡进被处罚,不是被打了一耳光,而是被打了一闷棒。胡的言论,从微博到骗人评论,在任何意义上,任何逻辑上看,包括从当局的根本利益看都是胡言乱语,无事亦能生非,换言之,他一直在给当局抹黑。

港媒《争鸣》杂志最新披露,《环时》常有超越法律、宪制规则的言论,受到党内外抨击。一追查是主管中共宣传、理论的常委刘云山下的指令:要大胆些、开放些......

海外时政评论员陈思敏的文章表示,中纪委这次处罚胡锡进是再一次藉机敲打主管中共文宣的常委刘云山。表面上一直充当官方代言人角色的《环时》,其实很大程度上在不遗余力效忠江派。胡锡进长期以来充当江派的政治打手,多次在反腐关键时刻暗唱反调。

胡锡进藉由《环时》除了常与其它媒体舌战之外,最主要针对的目标还是习近平,特别是在习近平出访时,以“高级黑”的手法为习添堵,让出门在外的习近平陷于被动和尴尬的处境。当然这一切,胡锡进也是奉命而为。

中共现任常委刘云山是江泽民集团对抗习近平阵营的前台人物,一直利用其主管的宣传口造事搅局,与习近平当局作对。

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当局对刘云山的文宣系统高层持续清理,刘云山的权力不断被缩水、架空。同时刘云山本人及其儿子的不利消息频传。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刘云山给《环时》指令曝光 胡锡进事件真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