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6日星期六

地震后台南大楼倒塌 婴儿获救民众欢呼图

强震过后,台南永康区维冠金龙大楼倒塌,救难人员奋勇从已挤压变形的建物救出1名婴儿。(中央社)

2月6日凌晨6.4地震,台南多处楼塌,其中包括台南永康区维冠金龙大楼。救难人员从已挤压变形的建筑物中救出一名襁褓中的婴儿,利用云梯送下来,围观民众不禁欢呼。

台南维冠金龙大楼在强震后倒塌,到底有多少人受困,没人知道。据中央社报导,救难人员搭梯进入大楼内部搜索;清晨5时许,一名救难人员抱出 一名襁褓中的婴儿,出现在扭曲的窗口时,立刻引来注目,建物下的警消及民众,纷纷抬头往上看。

以大楼位置来看,这名婴儿被困在大楼的中间楼层,但大楼倒塌后,反而变成在最顶层,救难人员将婴儿抱出后,再以云梯接送下来,令人振奋。

不过,当云梯抵达地面时,媒体蜂拥而上地抢拍,引来旁观民众的不满,有人高喊“不要拍了”,更有人冲向媒体阻止拍摄,人员立刻将婴儿送走,场面未失控。

台南地区最大震度达5级。地震后台南市传出多处楼房倾斜、甚至倒塌,部分地点传出人员受困,消防人员前往救出多人。台南市消防局于清晨6时通知消防同仁全面停止轮休,返队投入救灾工作。

来源: 责任编辑:钟元

本文标签:, , ,


via 地震后台南大楼倒塌 婴儿获救民众欢呼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