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5日星期五

美国财长与汪洋通电话 本应是刘鹤接的

日前,中共副总理汪洋与财长雅各布?卢通了,就人民币汇率、中美投资协定谈判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据陆媒报导,这个电话本来是应该接的,但是刘陪到江西考察去了。

据大陆财经网报导,2月3日,美国财长雅各布?卢又打来了越洋电话,本来接电话的人或许应该是刘鹤,但是他在井冈山,而距离上一次他们的通话不过16天时间。

根据美方公布的通话内容,雅各布?卢和汪洋通话的内容,除保留了朝鲜问题,还增加了2月27日的(G20)杭州峰会的话题。但两个电话的核心主题是:人民币的定价政策和汇率管理。

汪洋表示,大陆有能力继续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雅各布?卢则强调汇率改革应有序透明,呼吁当局清晰沟通有关政策和行动。

上个月的1月18日,中财办主任刘鹤与雅各布?卢就中国汇率政策的问题通了电话。中美媒体报导说,两人讨论了习近平在去年9月做出的避免竞争性贬值的承诺。习近平说,不会通过人民币贬值来促进出口。

2016开年以来,人民币汇率出现较大幅度波动,特别是在离岸市场,跌幅较大,引发全球市场焦虑。

2月4日,习近平到江西考察。陆媒报导,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发改委副主任刘鹤,中央办公厅常务副主任、习近平办公室主任丁薛祥陪同习调研。

刘鹤是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习近平是该领导小组的组长。观察人士指,刘鹤与雅各布?卢通话可能意味着习近平更直接地管理中国经济。

曾在哈佛留学的刘鹤被普遍视为中国经济政策背后的关键性人物,而他通常都在幕后工作。外界称刘鹤是中的首席经济智囊,并为习近平起草经济讲稿。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via 美国财长与汪洋通电话 本应是刘鹤接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