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3日星期三

胡锦涛在三亚写回忆录 或揭江泽民老底

披露,去年底,到海南撰写自1992年以来的回忆录。有分析认为,胡锦涛撰写工作回忆录,势必会揭开大量江泽民当政时期诸多不作为的老底,将是又一次胡、习联手打击江泽民。

胡锦涛在三亚写回忆录 分析:或揭江泽民老底

据港媒《争鸣》2月号报导,去年12月下旬,胡锦涛到海南省三亚避寒调理身体外,开始着手写回忆录,按中共中央规定做了申报批准。回忆录内容是自1992年进中共中央核心集体至2012年中共“”退休。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胡锦涛仅比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晚两年多进入中共常委,江泽民在其任内及在胡锦涛任内的所作所为,胡锦涛一清二楚,胡必将曝光大量不为人知的江、胡时期,江泽民胡作非为的内容。果真如此,将是又一次胡、习联手打击江泽民。

胡、习联手清洗人马

此前的报导称,江泽民在中共“十六大”后为延续其对中共最高层的控制权,将亲信塞进中共政治局常委,而设立了9常委各管一摊的构架。致使胡锦涛、温家宝无法统领全局,人事、宣传、军队等三项大权一直受到江泽民的分解,胡锦涛、温家宝实权被架空。

中共“十八大”前夕,重庆事件爆发,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薄熙来蓄谋已久、针对夺权的计划曝光,胡锦涛藉机掌握了大部分军权,并与习近平阵营结成同盟,拿下了江派权利继承人薄熙来。

据悉,胡锦涛、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之前已有约定拿下周永康和徐才厚等人。目前,习近平阵营正一步步按照既定协议进行。

据报,退休后的胡锦涛曾在内部会议上多次批评江泽民干政。2013年7月,在北戴河召开的第二次中共“老同志生活会议”上,胡锦涛曾指责江泽民任期时“在党内、军内大树个人权威”,破坏了决议和践踏纪律,并称其“自我造神”。

2014年9月28日,在中共党内生活座谈会上,胡锦涛批评江泽民乱政,并提议对江进行全面评价。胡锦涛说,江泽民采取的不正当手段使得中共常委会和政治局内部山头林立,重要事宜、政策出台后即夭折停顿。

2015年10月港媒披露,胡锦涛此前致信中共中央委员与退休中央委员,并提出12点建议,其中包括:在职的、已离退休的中共高层,要无条件接受检查和监督;要执行对中共高层官员的政治问责和严重渎职的“法律追究”;建议撤销退休后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办公室编制及规格等。

外界认为,12点建议中有多项是针对江泽民的。据报,胡锦涛亲自把信交予习近平和中办主任栗战书。据知,胡锦涛紧握习近平的手说,支持他,要他“勇往直前”。

有港媒披露,胡锦涛在五中全会前再度致信中共政治局,要求撤销“十八大”前夕高层内部会议提议通过的19届、20届政治局核心人员名单,并点名痛批江泽民。

习近平上任后,当局开始了中共有史以来最大的“打虎”运动。到目前为止,已有逾百名中共省部级以上的高官落马,其中包括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等大批江派高官。

去年以来,中共官媒及网络舆论密集释放影射江泽民卖国、汉奸、淫乱、腐败、干政、铁帽子王、独立王国、太上皇等信号。目前,习近平当局反腐已指向江泽民、曾庆红。#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胡锦涛在三亚写回忆录 或揭江泽民老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