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2日星期四

朱镕基之子朱云来与中投副总对话:抓内幕交易容易

日前,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谢平与朱镕基之子朱云来的一段对话在网上流传,对话揭示了现在大陆证监会使用新型软件,利用大数据查找在股市进行内幕交易者,利用这个软件证监会可以快速、准确的将一个个进行的幕后操盘者揪了出来。

11月10日,一篇《证监会“捕鼠”神器曝光》的文章在网上流传,文中曝光了谢平和朱云来今年春季在亚洲博鳌论坛上的一段对话。

谢平说,证监会现在设计了软件爬虫,爬虫是昼夜工作的,效率很高。根据数据的相关性自动就找到哪些人在内幕交易,而且准确率非常高。每一次股票的变动,炒股人的身分证号码、相关朋友、亲戚,再找到这个人有没有电话联系,一下子就找到了内幕交易,原来人是查不过来的,现在能查出来。而且软件可以自动学习、自动提高水平。数据是基础,现在数据越来越多了,基础就越来越好了。证监会用大数据,最奇特的地方是抓内幕交易用得特别好。

朱云来表示,早就应该这样,三十年前就可以做。

据悉,北京的一家大数据公司为证监会研发了一套能够精准判断市场行为的系统,对于制造开盘价、盘中对倒、老鼠仓等违规行为有着准确的判断。

文中称,原博时基金经理马乐案被称为“大数据捕鼠第一单”。马乐利用其担任基金经理的信息优势,投入本金300多万元,操作3个股票账户,通过临时购买的不记名电话卡下单,先于、同期或稍晚于其管理的基金账户买入相同股票76只,累计成交金额10.5亿元。而帮助监管部门锁定这3个涉案账户的,正是大数据监测和分析。

据悉,证监会在今年9月份和10月份两个月开出的罚单总额已是2014年全年罚没规模的近10倍。2014年,证监会全年罚没款为4.68亿元

而这个月初被抓的不是个案,只是“体量”大了点。

11月1日,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等人因使用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被抓。徐翔被抓后,其背后的黑幕正渐渐被揭开。有消息称徐翔案可能牵扯多名部级官员。《北京青年报》报导说的心腹宋林旗下的公司华润深国投与泽熙有密切合作关系。

报导表示,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于2013年1月28日成立,3个合伙人中其中之一就是华润深国投。华润深国投目前股东为华润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国资委,注册资金26.3亿元。泽熙系的产品中,泽熙1期、泽熙4期、泽熙6期、泽熙7期等产品的管理机构均为华润深国投。

董事长宋林于2014年4月17日落马,至今,华润腐败窝案至少已有8名高管被查。宋林是曾庆红的心腹,也是在香港的地下党的主要负责人,控制中资在香港的老牌企业华润集团。在曾的授意下,宋一直在港力挺江系扶植的特首梁振英。宋还与曾的另一心腹苏荣私交甚笃,宋也与薄熙来等关系密切。

时政评论员陈思敏表示,徐翔背后涉及三股江派既得利益势力。一是被指在今年做空大陆A股黑手的中信证券,普遍认为泽熙与中信证券有牵连。而中信证券副董事长刘乐飞是江派常委刘云山之子。其二是与曾庆红家族深度关联的华润集团,徐翔是其重要合伙人。其三就是江派老巢上海,徐翔的泽熙总部及最重要的三大资本平台都设于此,想要在此占有一席之地,徐翔不可能没有江派势力与上海官方的通行证。上海地区自来就是私幕大鳄盘踞的大本营。大陆私募市场长期由刘乐飞及江泽民孙子江志成操领。随着徐翔被捕,其背后的江派既得利益势力也将一一浮出水面。

目前,习近平、王岐山已经在金融领域开始全面反腐,清洗江派长期以来在金融系统培植的势力。

11月9日,习近平主持了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召开的会议。官媒总结习近平的话说,习近平呼吁市场要有更好的监管,以便投资者受到公平对待。有媒体认为北京打击金融市场的操作行为得到了习近平的支持。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朱镕基之子朱云来与中投副总对话:抓内幕交易容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