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2日星期四

习王攻进上海 江绵恒的不利消息密集传出

上海副市长艾宝俊落马后,外界关注,事件或将牵出更高级别的官员及家族。有消息称,艾宝俊父子疑涉江绵恒利益圈。艾宝俊落马第二天,上海纪委通报上海市经信委整改情况;陆媒报导中移动公司原副总李大川受审,并盘点中移动已落马的高管。上海市经信委与中移动都是江绵恒的政治及经济利益地盘。两周前,江绵恒马仔施尔畏被免中科院副院长,也引起外界关注。

沪首虎艾宝俊落马 牵连江绵恒利益圈

11月10日,中纪委通报上海副市长艾宝俊被调查。艾宝俊是自2006年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兼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涉贪落马后,上海第二位落马的省部级高官,也是中共以来上海市首个被调查的省部级官员。

身为“红二代”的南京异议人士孙林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称,反腐杀入上海,不少人都认为是剑指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孙林表示,“真正的老虎和罪恶的指挥者并非在当今的上海,而在以前的上海,真正的大老虎我说的这个就是江泽民。”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分析认为,虽然上海“首虎”姗姗来迟,但其意义却相当重大,因为上海一直被视为江泽民的老巢,而艾宝俊又具有明显的江派背景。艾宝俊能否牵出更高级别的官员、能否牵出江家人,显然是外界最为关注的。但可以确定的是,浸染上海官场这么多年的艾宝俊,一定知晓不少秘密,他若开口,引发的震荡级别应是相当高的。

艾宝俊落马后,海外中文媒体报导,有消息称,艾宝俊将官方项目i-Shanghai交给其子操作而渔利自肥;而该项目由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牵头,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三家电信运营商负责建设。

而江泽民之子江绵恒被指是中国电信业的幕后大佬。上述上海三家电信运营商均是江绵恒的利益地盘。i-Shanghai项目牵头单位的上海市经信委也与江绵恒利益关系密切。上海市经信委的前身之一、上海市经委,曾在1994年将其名下价值上亿的公司“上海联合投资公司”以几百万的低价卖给了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

上海市经信委被整改

艾宝俊落马的第二天,11月11日,上海市纪委网站发布上海市经信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通报中涉及的问题包括违规使用专项资金、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不严、未按规定公开招标、违规发放返聘人员津补贴等多方面。

通报表示要加大审查工作力度。对重点案件线索特别是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进行深入查处。

王岐山亲信、上海市纪委书记侯凯3月10日派出10个巡视组,对上海市10个国企进行为期2个月的专项巡视,其中多家单位被指是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江绵康的利益地盘,其中包括上海市经信委。

中移动北京公司原副总李大川受审

11月11日,陆媒报导,中移动北京公司前董事、副总经理李大川因涉嫌受贿被朝阳检察院公诉至朝阳,受贿指控与李大川在2004年帮一家广告公司在中移动的招投标中中标有关。法院已正式受理此刑事案件。

李大川2014年年底从移动副总经理职务调任北京移动副总经理,分管市场方面的工作,2010年之前则在中移动总部任职。今年5月18日,李大川被立案侦查,7月8日被刑事拘留,7月24日被决定逮捕。

报导还盘点,自2009年中移动集团党组书记张春江落马以来,近年来中移动落马的高管仅各省分公司正副职总经理级别(包括集团大部门)以上的就有十几人,如中移动集团副总经理鲁向东,中移动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施万中,湖北移动副总经理林东华,四川移动党组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华,移动党组书记、总经理沈长富等。

中国电信行业长期由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家族控制,江泽民长子江绵恒有“电信大王”之称。江绵恒的“电信王国”包括中国网通、中国联通及中移动。这几家中国最赚钱的企业成为江家的“钱袋子”。

张春江系江泽民大江绵恒的得力干将。江绵恒从美国回到中国开办网通公司后,张春江就鞍前马后,冲锋陷阵。张春江利用江家势力,不仅兼并了铁道部的通信系统,而且在奥运会期间拿到了全部的电视转播权,使网通公司从零迅速变成拥有几千亿资产的大公司。

消息透露,2007年,胡锦涛以中移动的未来接班人为诱饵,将张春江调入中国移动,为日后惩治张春江、打击江绵恒埋下伏笔。在十八大人事安排争权夺利日趋激烈的情况下,胡锦涛在2009年岁尾,把江家的第一大马仔张春江拿下。被江系势力掌控的中移动,从此开始瓦解。

江绵恒马仔施尔畏被免中科院副院长

10月27日,中国科学院领导层调整,已担任中科院副院长职务11年的施尔畏去职,此前担任中科院副秘书长的谭铁牛被任命为副院长。

公开资料显示,施尔畏1994年任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助理,1998年任所长;1999年任中科院副秘书长,2000年任秘书长;2004年任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江绵恒和江泽民姘妇陈至立均曾在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工作过。

据网络消息,江绵恒上北京任中科院副院长时带了上海的施尔畏作秘书长。让人跌破眼镜的是,不是科学家的施尔畏2004年升任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是在江绵恒出任中科院副院长四年多后出任中科院副院长的。

在当局反腐指向江泽民及其家属的背景下,施尔畏被免职引发外界关注。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习王攻进上海 江绵恒的不利消息密集传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