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3日星期五

艾宝俊父子及弟同日被抓 沪首虎之子背景曝光

11月10日,上海“首虎”、中共上海市副市长被宣布接受调查。日前大陆财经记者披露艾宝俊之子艾卿的信息,称其拥有六家资本运作平台等。还有消息称,艾卿与其父同日被抓。

名为“曹山石”的新浪财经记者、新浪财经华南站站长近日在微博上披露,艾卿曾先后供职瑞士、德意志银行,现为上海冠英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合伙人。冠英资本由均瑶集团参与出资,旗下计有:冠英一期、冠英科超、冠英清甲、冠英清乙、冠英清丙、冠英清丁六家资本运作平台。

公开资料显示,艾卿2009年7月至2010年7月任职瑞士银行香港分行分析师;2010年8月至2011年11月任职德意志银行香港分行经理;2011年至今任职冠英资本的合伙人。冠英资本成立于2012年1月19日,于2014年4月29日登记。

另据每日财经网12日消息,10日上午10点艾宝俊乘坐东航航班被押运至北京,一同被查的还有艾宝俊的艾卿、艾宝俊的弟弟艾宝魁,三人分乘三个航班分别被押运至北京。

此前11月4日,艾宝俊的妻子病逝于上海市瑞金医院。艾宝俊妻子在今年中国股市股灾中曾因有操纵市场嫌疑被调查。

还有海外中文媒体报导,艾宝俊和上海覆盖范围最广的无线区域“i-Shanghai”之间有隐秘联系,有消息称艾宝俊将这一项目交给其子操作而渔利自肥。i-Shanghai项目是由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三家电信运营商负责建设,其牵头单位是上海市经信委。

该项目背后隐现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儿子江绵恒的利益网络。江绵恒被指是中国电信业的幕后大佬,上海市经信委也是江绵恒的利益地盘。

据报导,上海市经信委的前身之一、上海市经委,曾在1994年将其名下价值上亿的公司“上海联合投资公司”以几百万的低价卖给了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此后江绵恒以上联为个人事业的旗舰,坐镇上海,几年时间建立起其庞大的“电信王国”。

据上海著名维权律师郑恩宠披露,曾任上海市经信委主任、替i-Shanghai站台的戴海波是江绵恒的亲信。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表示,在被视为江泽民老巢的上海,有明显江派背景的艾宝俊被拿下,意义重大;艾宝俊的被查必将掀起上海官场的震荡,而隐身其后的江家人和江泽民也会被揪上前台,只是争个时间早晚。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via 艾宝俊父子及弟同日被抓 沪首虎之子背景曝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