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1日星期三

艾宝俊落马四大先兆 曝中纪委延迟公开案情原因图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上海自贸区管委会主任艾宝俊11月10日落马前,有4大先兆。(图片)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上海自贸区管委会主任艾宝俊11月10日落马前,有4大先兆,尤其是自贸区管委会出现“双主任”现象及缺席最近召开的自贸区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

11月10日下午,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这是中国“十八大”后,上海首个被调查的副省级高官。

报导,当局早已做出查处艾宝俊的决定,但其妻子病危,并没有立即宣布。10日正是艾宝俊妻子病亡的第七天。

现年55岁的艾宝俊在上海市副市长的排名中,位居第二名,仅位于常务副市长屠光绍之后。艾宝俊为何被查,当局并没有列出具体原因,但艾宝俊被调查前,已有4个先兆。

先兆一:缺席自贸区培训班仪式

11月6日,上海举行自贸区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出席仪式并讲话,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上海自贸区管委会主任沈晓明主持开班仪式,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尹弘出席仪式。

但作为上海市副市长、自贸区管委会双主任之一的艾宝俊罕见缺席自贸区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

对比上海政府网沈晓明与艾宝俊的活动报导集,艾宝俊近三个月每月只有一次活动报导,且不涉及自贸区;而沈晓明活动则更多,且多次接受关于上海自贸区的专访。

先兆二:上海自贸区罕见设“双主任”

今年4月初,上海自贸区罕见出现“双主任”现象。在艾宝俊还未被免去上海自贸区管委会主任的情况下,中共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沈晓明出任上海自贸区管委会主任。

去年2月,南京市曾出现“双深改小组组长”的现象: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市长缪瑞林同时出任“组长”;但今年1月4日,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被调查; 1月8日,杨被免职。

先兆三:副手戴海波7月前被查

2014年9月,上海自贸区成立一周年时,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书记戴海波被免去职务。

同年9月26日自贸区成立一周年的发布会上,上海副市长、自贸区管委会主任艾宝俊被外国记者问及戴海波时,他回应称戴海波不再担任自贸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等职务是正常的人事调整,戴目前正在协助他的

但今年3月17日,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戴海波被调查。戴海波不仅是艾宝俊的助手,据报,也是中共前党魁的之子将绵康的马仔。

先兆四:宝钢2名旧部被查

从1994年到2007年,艾宝俊在上海宝钢集团工作13年之久,从1998年11月起,历任上海宝钢集团董事、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兼集团公司总会计师,宝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常委兼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而艾宝俊在宝钢集团的2名旧部,今年先后被调查。

9月9月,宝钢集团原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兼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韶关钢铁)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昆被撤职。

3月31日,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健被调查。

赵昆、崔健都是艾宝俊的旧部,他们在宝钢共事多年。艾宝俊在宝钢集团任高管期间,崔健任宝钢集团助理、上海宝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上海宝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职;赵昆任宝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

今年6月,中共中央第十三巡视组向宝钢反馈专项巡视情况时称,宝钢“靠钢吃钢,利益输送问题严重”;宝钢一些高层以“钢”谋私,聚敛钱财;一些高层亲属子女围绕宝钢经商办企业,谋取“非法利益”等。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艾宝俊落马四大先兆 曝中纪委延迟公开案情原因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