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3日星期五

【11·13翻墙必看】“打虎”升级信号或出现

每日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重点新闻:

1、京沪首虎落马 官媒重提“刑上
京沪“首虎”落马后,11月12日,官媒刊文称“打虎”全覆盖只是开始,强调“一把手”权力大风险更大,将继续严查“三类人”。文章重提“刑不上常委”的规矩已经被打破。时政评论人士分析,释“打虎”升级信号,在震慑江派省部级高官的同时,近乎明示持续“打虎”的目标是江泽民以及江派常委。

2、透露艾宝俊落马部分原因:无可救药
上海和北京“首虎”先后落马,12日,中纪委发文透露,艾宝俊、吕锡文等人低估了习近平当局反腐的决心,“”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文章还指这些人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我行我素、变本加厉”等。

3、落马北京副书记的女儿任职香港华润
北京“首虎”、市委副书记吕锡文落马后,其身世背景迅速成为媒体挖掘的对象。有消息称,吕锡文的丈夫在其曾任职的西城区搞地产,其女儿则任职在香港华润。

4、京“首虎”背景神秘 传其夫是“西城三哥”
11月11日上午,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被调查,成为北京“首虎”。吕锡文背景神秘。网络上传出其丈夫是“西城三哥”,在政商界很有势力,但真实身分未明。

5、王乐泉亲信受审 当局反腐在新疆继续抓人
日前,江派官员、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的亲信杨刚贪腐案开庭审理,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同日,新疆又一官员被查。新疆官场持续震荡,10天前,两名新疆官员因“对抗中央”被“双开”。

6、高层设反间谍计 证监会张育军中套落马
据披露,中共证监会“第一主席助理”张育军被抓的场景颇具戏剧性──其在证监会几人开会时说出去方便,但其不知手机已被监控了。然后,张育军落马。

7、中国金融信贷暴跌63% 15个月以来最低
中国十月份金融系统的信贷活动下滑到15个月以来的最低点,凸显了当局重振经济增长面临的挑战。

8、“双十一”巨额交易量难掩大陆经济疲软
在刚刚过去的11月11日(双十一),中国电子商务平台天猫、淘宝等成交额达上亿元人民币,但是有香港专栏作家表示,不要被表面的交易额蒙蔽,在这个巨额交易额背后的是中国经济依然在下滑。

9、国际特赦组织:中共滥用酷刑和刑讯逼供
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于11月12日发表一份报告说,中共当局滥用酷刑和刑讯逼供的问题严重,当律师试图为其当事人调查或提出酷刑申诉时,往往会遭到威胁、骚扰、关押,甚至成为被施以酷刑的对象。该组织敦促中共遵守《禁止酷刑公约》的规定,杜绝酷刑和其它虐待行为,以期改善人权。

10、十年青春狱中过 辽宁耿春龙控告江泽民
“我的青春整个都是在被非法关押和十年冤狱中度过的。惨无人道的迫害不仅给我身心造成极大伤害,也对我的家人和亲人精神上造成巨大痛苦,经济上造成重大损失。 我的父亲因我和母亲被迫害心灵承受巨大的痛苦,于二零零一年在我被非法劳教期间含冤离世。我结束冤狱回家时,家中已经是一贫如洗。因当地派出所在‘610(中共非法组织,专职迫害法轮功)’操控下仍对我不断骚扰,我被迫离家,至今仍流离在外,有家不能回。”

11、蔡慎坤:她眼里为何饱含晶莹的泪水?
这个戴着耳钉,脸上长着青春痘的年轻女孩和昂山素季、吴登盛一起登上了(Facebook)的头条。她双手紧扣,眼里饱含着晶莹的泪水,她的喜悦让这个世界为之欢呼,她只是缅甸千千万万普通的选民,她们用手中的选票,来改写缅甸的历史,她们用手中的选票,来告诉世界,她们是这个国家今天和未来的主人。

12、外界解读上海首虎艾宝俊落马五大原因
11月10日,中共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被查,成为十八大以来被拿下的上海“首虎”。媒体等纷纷解读,给出可能导致其落马的五大原因,如艾宝俊父子疑涉江泽民之子江绵恒的利益圈等。而主事“打虎”的中纪委日前在其机关报发文称,近期手握重权的官员栽大跟头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不懂得“热官冷做”的道理。

13、上海“电老虎”冯军受审 涉案金额过亿
11月12日,大陆上海电力公司原总经理冯军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在上海开庭审理。据指控,冯军案涉案金额过亿。外界关注,国家电网人事持续震荡,今年6月,曾传出曾庆红亲信、国家电网董事长刘振亚被查的消息。

14、广东上千村民连日集会阻政府抢地遭镇压
广东省汕头市潮阳区铜盂镇草尾村村民抗议当局强占农田修建污水处理厂的集会,遭到当局镇压。11月11日上午,数百名闯入该村,暴力殴打村民,多人被打伤,数十名人被抓。

15、夏小强:习近平频频出访有何深意?
习近平上台执政之后,在国际舞台上不断亮相。特别是今年以来,习近平外访频频,4月份首访巴基斯坦并到印尼出席亚非会议和万隆会议60周年纪念峰会;5月份到俄罗斯出席阅兵式,并出访哈萨克斯坦和白俄罗斯;9月访美并到纽约出席联大会议;10月份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11月出访越南和新加坡。11月14日至16日将赴土耳其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17日至19日赴菲律宾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12月份还将出访南非并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11·13翻墙必看】“打虎”升级信号或出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