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1日星期三

四股势力做空中国股市 艾宝俊妻或涉案

上海“首虎”艾宝俊落马当日,大陆媒体披露,其妻子在今年中国股市中曾因有操纵市场嫌疑被调查。而其妻在几日前已去世。据海外中文媒体披露,习近平当局的调查结果显示,今年涉“做空中国”的幕后黑手主要是“内鬼”,概括起来有“四股势力”。

11月10日,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兼上海自贸区管委会主任艾宝俊落马,成为“十八大”后上海落马的首个省部级“老虎”。

据《财经》杂志当日报导, 多位知情人士透露,艾宝俊于11月9日上午被带走。11月4日,艾宝俊的妻子因肾病病逝于上海市瑞金医院,9日也是其妻子“头七”的前一天。上述知情人士同时透露,其妻子在今年中国股市股灾中曾因有操纵市场嫌疑被调查,而上海的“打虎”行动也尚未就此收网。

今年6月中旬至7月初,中国股市发生大幅下跌,总体蒸发股值一度超过30%;深沪股市有超过500家上市公司在同一天暂时停牌,令整个证券市场45%的股票停止交易,试图通过暂停买卖来躲过金融风险。

海外《博讯月刊》11月号报导,北京消息人士透露,7月股灾引起举国恐慌后,习近平当局一面“倾囊”救市,一面出动等“暴力救市”,大批基金经理、券商、经纪人等被拘捕。同时,当局指示证监会、公安部等对此次股灾背后内幕进行调查。

公安部、证监会、央行等机构的联合调查结果显示,参与7月股灾“做空中国”的幕后黑手主要是“内鬼”,概括起来可称之为“四股势力”:

一是党政官员,特别是与金融、证券监管有关的高官,他们利用手中的权力和知情权,透过子女家人或者代理人,进行内幕交易,大获其利,最典型的是中信证券,其站在前台的8名高管已落网,占其高管成员一半;但查处力度远还没有触及他们背后的实力人物。

此外,这股势力还包括中国证监会的“内鬼”。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发行部三处处长刘书帆,原证监会处罚委主任欧阳健生等人相继落网,昭示这些内鬼的能量不可底估。

被称为中国金融界黑势力的第二股,是国有证券公司,投行。中国金融界第三股黑势力是各类基金;第四股中国金融黑势力是中共的和他们的家属,以及国内的私企老板们。

公开资料显示,艾宝俊出生于1960年2月,汉族,辽宁辽阳人。1994年,艾宝俊从东北工学院被挖至上海宝钢集团,在之后的13年里,历任财务部副部长、计划财务部副部长、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兼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

2007年12月,艾宝俊出任上海市副市长。2012年5月,任市委常委、副市长。2012年12月,任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2013年9月兼任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主任。

由此猜测,艾宝俊妻子或涉及第四股势力。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四股势力做空中国股市 艾宝俊妻或涉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