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2日星期四

北京“首虎”最后露面情况被媒体曝光

市委副书记(女)落马后,大陆媒体曝光了其11月6日最后露面时的画面,称其双眉紧锁。

11月11日上午,中纪委监察部消息称,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吕锡文成为北京“首虎”。

吕锡文现任中共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北京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北京行政学院院长。

据中国青年网报导,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是继山西省委、统战部长白云之后被查的第二个女“老虎”。

网络上出现了北京卫视此前的报导──11月6日,北京当局举行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的扩大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市委书记郭金龙、市长王安顺及市委副书记吕锡文等。大陆媒体的报导说,当时吕锡文双眉紧锁。这也是其落马前的最后一次露面。

大陆媒体报导,11月11日,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通报中央关于吕锡文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的决定。市委书记郭金龙在会上强调,北京当局拥护中央决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等。

就在吕锡文落马的前一天(10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至此,大陆31个省份均有“虎”。

网上有署名评论文章分析,为何北京女副书记吕锡文落马令人惊诧。文章认为,大抵有三个原因:

首先,中央昨天才打了上海“首虎”——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今天又打北京“首虎”——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令人应接不暇。中央“打虎”出其不意,令百姓大呼痛快,令心惊胆寒。

其次,习近平当局“十八大”以来“打虎”在很短时间内就覆盖全国全部省市区,尤其是最近两天打掉的“沪虎”和“京虎”。

6月26日,西藏自治区会原副主任乐大克被查,媒体计算还有四个省市区没有“打虎”,分别是吉林、宁夏、上海和北京;8月1日,吉林省原副省长谷春立接受调查后,媒体计算还有宁夏、上海和北京三个省市区没有“打虎”;11月6日晚,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白雪山落马,媒体计算全国仅剩上海和北京没打“老虎”。正当人们猜测有无“沪虎”“京虎”时,中央在两天之内连打两虎,把人们的问题回答得如此干脆。

第三,习近平当局用打掉“女老虎”来结束全国省市区的全覆盖“打虎”工作,确实让人想不到。#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北京“首虎”最后露面情况被媒体曝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