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4日星期六

【直播】巴黎恐袭至少153人遇难 8凶徒被击毙图

11月13日晚法国发生多起枪击和爆炸事件,在三个地点rue de Charonne、rue de la Fontaine-au-Roi和Bataclan,有人向人群开枪,两处自杀性爆炸,据警方报告,至少造成60人死亡。

两处爆炸位于圣德尼的法兰西体育场,今晚那里正在进行法国队和德国队的足球友谊赛,法国奥朗德正在现场观看比赛,当比赛结束后奥朗德被护送出场,前往内政部召开紧急应对危机会议。

目前体育场仍被封锁,赛后的观众尚未被输送出场。 枪击地点位于巴黎十区的共和国广场附近和十一区。而在巴塔克朗演出厅里还有人质被挟持。目前最令警方担忧的是还不知道歹徒人数或走向,事发周围气氛异常紧张,许多路人被迫滞留在酒吧或咖啡厅内。

现场直播

23:59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表示:“这个攻击不只是针对巴黎,不只是针对法国人,而是对全人类和我们共同普世价值的攻击。”他称袭击事件是“无耻企图恐吓无辜平民的行为。”

23:56 奥朗德表示即将做出两个决定。第一法国进入紧急状态。第二关闭边境,防止出入。

23:54 总统奥朗德开始讲话。奥朗德讲话时声音微颤,非常激动。评论说,这是首次总统在讲话时法国政府和警力不知道人数,来源,甚至确切死亡人数。

23:28 欧洲一台报导,巴黎quartier des Halles又发生枪击事件。


图为网民在推特上标出发生枪击的地理位置。(Twitter 截图)(Twitter 截图)

2宗“炸弹”警报预兆

而今天白天,巴黎已连续发生了2宗炸弹警报,最后均被证实乃是虚假的,但警方派出了大量和军队疏散警报现场。

第一宗发生在巴黎16区的一家旅馆(H?tel Molitor),而该旅馆正好接待了来自德国足球队的队员。


图为H?tel Molitor旅馆。(mltr.fr)

中午时分,旅馆突然被疑有炸弹,队员们立即被疏散,并转移到另外一家旅馆。警方赶往现场作调查 德国队于13日晚在法兰西体育馆和法国队展开友谊赛。德国队队长在推特上发贴文说“所有队员平安无恙”,并上传照片为证说“没有问题”。

里昂全场被疏散


11月13日中午,里昂火车站发生“炸弹”警报,全场一度被疏散。 ( JACQUES DEMARTHON/AFP/Getty Images)

第二宗发生在里昂火车站。中午过后,有人在网上发消息说“里昂火车站有炸弹”。

警方获消息后,立即全面疏散火车站,所有交通线路也被中断。

根据法国信息广播台消息,火车站里的一名糕点师目睹了疏散的情景表示,“场面让人震惊”。

他说,警察要求车站里所有的人必须离开,许多客人正在用餐,放下刀叉就往外跑,很快,真是百分百的疏散,包括快铁RER、地铁、出租车,所有交通运输人员也被疏散,所有交通被暂停。现场还有便衣警察、防恐怖袭击的士兵戒备,并派出警犬寻找“炸弹”。

大约到了15时,警方宣布炸弹警报属假,SNCF也同时宣布交通网络恢复正常。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德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直播】巴黎恐袭至少153人遇难 8凶徒被击毙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