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2日星期四

北京“首虎”落马两大原因曝光 郭金龙火速表态图

有消息称,北京被查的“首虎”吕锡文被查的两大原因是,任北京市西城区区长、区委书记和北京市委组织部长期间,存在严重贪腐问题。(网络图片)

11月11日上午,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被调查;当天上午,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就紧急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表态支持。吕锡文曾任北京西城区长、区委书记长达7年多,任北京市组部部长6年,有消息称,吕锡文在这两个重要职位上存在严重贪腐问题而被查。去年中共中央曾点名批评,北京市官员选拔任用不规范等。

网站11月11日上午11时11分通报,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吕锡文是中共“”以来,北京首名被查的“老虎”,至此大陆各省市都有“老虎”被查。吕锡文在北京市官员中,排名第三,仅次于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市长之后。

同天上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通报吕锡文被当局调查的决定。市委书记郭金龙表态称,北京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层支持习近平当局对吕锡文的调查;郭金龙要求北京市官员要与习近平当局“保持高度一致”。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有内媒引述中纪委消息来源称,吕锡文被查的原因有两个,除了兼任市委组织部长期间,被举报在人事安排上受贿外,另一是在北京市西城区任职期间涉严重贪腐。

今年7月就已满60岁的吕锡文虽是浙江宁波人,但长期在北京。她早年在北京郊区插队,后进入北京工业学院(今北京理工大学)就读,毕业后留校,曾任北京工业学院分院团委副书记,北京市经委政治部干部处、市委工业部干部处副处级干部。

1991年1月到2006年10月,吕锡文先后任北京西城区区长、区委书记,主政西城区长达7年多。2006年9月升任北京市委常委,跻身副省级。2007年5月到2013年4月任北京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主管北京市人事权力长达6年。2013年4月任北京市委副书记,后兼任北京市委党校校长、北京行政学院院长至今。

去年3月31日至5月30日,中共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北京市进行巡视,吕锡文曾长期负责的北京市组织人事领域被点名批评“存在问题”。

巡视组称,北京市在各层级官员中存在现象,有的官员选拔任用不够规范等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把收到反映一些北京市高层的问题线索,已转交中纪委与中组部。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北京“首虎”落马两大原因曝光 郭金龙火速表态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