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9日星期一

李源潮大秘任中组部副部长 赵乐际释大清洗信号图

近期,中共高层人事密集变动,李源潮的大秘、中组部干部一局局长邓声明升任中组部副部长。(网络图片)

近期,中共中组部高层人事密集变动,李源潮的大秘、中组部干部一局局长邓声明升任中组部副部长。中组部部长赵乐际今年9月初,呼应,释清洗信号。

中组部高层密集变动 李源潮大秘任副部长

据《西藏日报》消息,11月4日,医疗人才“组团式”支援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北京召开。中组部常务副部长陈希主持会议并讲话,中组部副部长兼干部一局局长邓声明等出席会议。

这是邓声明首次以中组部副部长身分现身公开报导,显示其已升任中组部副部长。

现年58岁的邓声明曾长期在中共组织部系统内工作,1984年进入江西省委组织部;1991年上调中组部,历任地方干部局副处长、处长、,干部二局副局长,办公厅主任。

李源潮2007到2012年任中组部部长期间,邓声明2010年出任中组部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2011年6月任中组部部务委员、秘书长。2013年,邓声明任中组部部务委员、中组部干部一局局长。

中组部是中共的重要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中共官员升降等,现任部长赵乐际,常务副部长陈希。近期,除邓声明职务发生变动外,中组部还有两名副部长被外调。

2015年8月,中组部副部长王尔乘转任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党组书记、副理事长;10月,中组部副部长王秦丰转任国税总局副局长。

中组部部长赵乐际释清洗信号

今年9月初,中组部部长赵乐际在中共党媒《求是》杂志刊发4,000余字署名,谈论对中共《巡视条例》的态度。该文被中共官媒人民网全文转载。

文中强调《巡视条例》的重要性;并引述的讲话,“选好人、用对人是头等大事,要用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刷新吏治”;并称在健全官员提拔审核方面,有关纪检监察机关对考察对象的意见要“凡提必听”。

此前8月21日,王岐山在中共党媒《人民日报》上刊发6,000字的长文,论述了中的巡视、监督等作用。王岐山称,巡视工作着力发现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阳奉阴违,拉帮结伙”等问题;“要紧盯重点人”;在“十九大”前,对中央和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等中共各级党政机关基本实现巡视全覆盖。

时政评论员方林达表示,中组部长赵乐际在党媒上呼应王岐山,称在选拔干部时对中纪委的意见“凡提必听”,在其文字表面的背后,是习近平针对江泽民集团的清理,已经进入深入阶段。江泽民在全国地方省份官场的人马,从省级到基层,都将面临全面清理。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李源潮大秘任中组部副部长 赵乐际释大清洗信号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