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1日星期三

沪首虎艾宝俊落马背后的5个数字 6分4天13年图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巢上海现“首虎”艾宝俊被指意义非凡。回顾艾被查过程,5个数字格外值得关注。(网络图片)

中共上海副市长艾宝俊11月10日落马,这是中共“十八大”以来上海首名被查的副省部级官员。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巢,上海现“首虎”被指意义非凡。回顾其被查过程,其落马背后的5个数字引关注。

1:仅存北京无“老虎”落马

11月6日,宁夏“首虎”、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雪山被调查;至此仅有北京、上海无“老虎”落马。

3天后,即11月10日,中共上海市委、副市长、上海自贸区管委会主任艾宝俊被调查。这是中共“十八大”后,上海首个被调查的副省级高官。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政治老巢,至此江泽民的老巢被攻破,仅存首都北京目前无“首虎”现身。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分析认为,虽然上海“首虎”姗姗来迟,但其意义却相当重大,因为上海一直被视为江泽民的老巢,而艾宝俊又具有明显的江派背景。拿下艾宝俊,是习阵营追剿江派余孽路上迈出的又一大步。

据报,长期在上海经济领域工作的艾宝俊,与江泽民江绵恒、江绵康关系非常密切。

4:4天前缺一重要会议 参观工博会时露面

11月6日,上海市副市长、自贸区管委会双主任之一的艾宝俊罕见缺席自贸区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

当天,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出席自贸区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上海自贸区管委会主任沈晓明主持开班仪式,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尹弘出席仪式。

据微信公众号“仪电互联”11月9日的消息,艾宝俊11月6日当天参观工博会,这是其最后一次公开露面。而搜索中国上海网上政务大厅时,并没有发现这则消息。

6:通告6分钟后 上海市委表态

11月10日下午16时18分,中纪委网站通报,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仅仅6分钟后,即当天16时24分,东方网消息称,中共上海市委立刻召开常委扩大会议,通报北京当局关于艾宝俊被调查的决定。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表态称,艾宝俊被调查,体现了习近平当局“深入推进败斗争的坚强意志”,上海市高层支持习近平当局的“决定”等。

3:艾宝俊3旧部先后被查

艾宝俊被调查前,其3名旧部先后被查,分别是2名宝钢集团高管和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戴海波。

8月3日,宝钢集团原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赵昆被撤职。3月31日,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健被调查。

赵昆、崔健都是艾宝俊的旧部,他们在宝钢共事多年。艾宝俊在宝钢集团任高管期间,崔健任宝钢集团助理、上海宝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上海宝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职;赵昆任宝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

今年3月17日,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戴海波被调查,戴海波是艾宝俊的秘书。去年9月戴海波被免去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书记职务后,艾宝俊曾对外界说,戴海波不再担任自贸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等职务是正常的人事调整,戴目前正在协助他的工作。

13:艾宝俊在宝钢工作13年

现年55岁的艾宝俊是辽宁辽阳人,1983年大学毕业后,一直在东北工学院(1993年3月更名为东北大学)工作,历任财经处处长、副总会计师等职。

1994年,时任宝钢董事长黎明到东北参加冶金工作会议时,结识了艾宝俊,于是艾宝俊当年9月被调到宝钢集团公司任财务部,随后任计划财务部副部长、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兼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

2007年12月,在宝钢工作13年多的艾宝俊调任上海市副市长。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沪首虎艾宝俊落马背后的5个数字 6分4天13年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