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4日星期六

习近平或试水“解散党组织”

(新纪元周刊记者黄昭越报导)2015年10月22日,属胡锦涛团派的《北京青年报》在头版刊出大标题《多数党员严重违纪的党组织应解散》,引发网路热议。有分析认为,这是习近平在试水,释放信号试图抛弃

《北青报》发声“”引热议

10月21日,习近平当局印发了一个与“纪律处分”相关的重新修订的《条例》。该《条例》增加了处理党组织的条例,对严重违纪的党组织进行改组或解散。随后各媒体纷纷予以高调报导。

10月22日,《北京青年报》在其头版习近平访问英国的大图片新闻上面出现粗黑醒目的大标题《多数党员严重违纪的党组织应解散》,大标题底下写了小注解“详见A4版”。A4版的整版内容谈新版中共党纪处分条例,用的标题是《党内受警告处分一年内不得提拔》。

10月23日,该报纸的头版图片在社交网路上传播并引起围观,民间纷纷发出欢迎声、叫好声。“欢迎解散!”“支持解散!自动下台!”“说的好,该解散!”

有北京人竖起大拇指说:“有良知的报刊,敢说真话。”也有北京市民建议说:“劳驾统计局协同纪委多辛苦,达到‘大多数’指标,就解散。这样软着陆,比齐奥塞斯库的终结方式好。”

人们还在网上热议,现在还有几成的党员是不违纪的,常州一家企业的总经理表示:“准确地说,不到一成。”众人一致认为现在就达到解散的要求了。

由于网路对“党组织解散”反响热烈,这张头版的图片在微博上成为禁图,纷纷被删。截至记者发稿时查询,《北青报》电子版的头版图片还依然保存完好。

中共党媒新华社的一名前资深编辑向大纪元记者表示,这样不够明确或引起联想的标题,新华社或《人民日报》是绝对不会用的,报纸的头版一般都是主编过目的,不知道编辑是怎么考量的,是否有特别用意还要再看看。

原北京大学副教授、独立作家焦国标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情况有两种解读,一个是影射整个中共党组织;另一个确实它的党纪处分条例中有这么一条,某个党支部,如果党员问题很多关掉了这个支部,确实有这种情况,无非是这两种意思。如果是前一种意思的话,那应该是一个媒体事件了,如果是后者的话,那是网友的调侃和起哄了。现在基本上是哪个话题引起反响比较大,引起网民跟帖比较踊跃,就会被关掉,现在他们不想在网民关注下成为一个很大的聚焦点。”

分析:习近平释信号 试图主动抛弃中共

在《北京青年报》头版“解散党组织”大标题之下的第二条新闻是习近平冒雨参观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半版图片,其所用标题是“雨中探访”。

从排版上可以看到,第一大标题《多数党员严重违纪的党组织应解散》和第二大标题《雨中探访》及习近平参观的图片排列紧密,互相呼应。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表示,从标题《多数党员严重违纪的党组织应解散》上可以理解成两种意思,一种是局部党组织解散,一种是整体的党组织解散。这样下标题多数是上面有人授意。

从习近平上台后打“大老虎”所揭露出来的中共党员腐败的严重情况看,已远远超出民众能接受的底线,中共党员腐败已经是公认的普通常态。孙文广认为,虽然《条例》中所说的解散“党组织”指的是局部的党组织,但是大面积的“局部解散”就会变成整体的党组织解散。

中国问题专家季达分析认为,中共报纸的标题和排版是非常讲究的,往往是用“你懂的”的方式来释放政治信号。人们也是经常通过观察中共高层在报纸、电视上的排名、讲话等来解读政治动向,这在中共官场中早就习以为常了。《北京青年报》是共青团北京市委的机关报,属胡锦涛的团派。

季达进一步分析说,《北京青年报》如此下大标题,不排除是习近平授意的。因为《多数党员严重违纪的党组织应解散》这个大标题下面没有具体内容,紧接着是习近平大图片的《雨中探访》,寓意这是习近平在“试水”。

习近平虽在10月21日访英的行程中冒雨参观伦敦帝国理工学院,而当天习近平还与英国首相卡梅伦在英国首相府签订400亿英镑的多项协议。《北京青年报》却选了一条冒雨参观的小活动作头版第二条,目的明显是要用上《雨中探访》这个标题来呼应“解散党组织”,暗示是习近平的意思。

“如此铺排绝不是偶然的。”季达肯定地说,这是要让外界能看懂,跟风、不要站错队。

季达还说,从习近平上台后的一系列“依法治国”的安排中就可以看到,习在弱化党治,强调法制。

季达最后说,现在已经有近2亿2, 000多万人“三退”(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解散中共的党组织是有民意基础的,并非空谈。

解散中共 习当局可得民心

2015年9月9日,在北京大会堂会见出席“2015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的外方代表60余人,首次提到中共执政的“合法性”问题。

对于中共执政的“合法性”这个敏感话题,中共高层一向讳莫如深,王岐山此番主动谈起,被认为是故意要打开这一方面话题的闸门。此后,与此有关联的舆论事件接连发生。

9月21日,中共共青团中央官微推出所谓共青团员要做“共产主义”的接班人等论调。北京政协委员、地产名人任志强对此表示,自己被这句口号骗了十几年。

在被五毛们围攻后,9月22日任志强发表文章,详细阐述了“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说法是如何荒唐可笑。

任志强在《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一文表示:“我们被欺骗了十几年。文革让我知道只有无产阶级专政下的阶级斗争再革命,而没有共产主义接班人!”他认为,中共想让共青团员们接共产主义的班是天大的笑话。

随后,在网上以《环球时报》为代表的媒体和各大共青团官微,与以任志强为代表的民间展开了罕见的公开论战。社会各界持续声援任志强,并一同抨击共产主义。

10月1日,大陆著名法律学者、北京大学法学教授贺卫方发微博称:“我的祖国可能是齐国,也许祖上本身就是外来人。无论如何,既然说祖国历史悠久,文明灿烂,那就绝对不是这个刚刚60多年的国。事实不符,逻辑难通。古人知道朝廷如流水,故国河长在,但若用‘本朝’的传统说法,又仿佛至今仍是个帝国。诚是大难!”

10月2日,任志强发表题为《新国家还是新》长微博,认为66年前的10月1日,中共政权控制了大陆的主要地区,向世界宣告将替代中华民国政府管理中国,并行使国家主权。那只是一个新政权成立了,并非一个新国家诞生了。

外界评论认为,任志强直接阐述了“中共不等于中国”的道理:中共建政,只是一个新政权而已。

10月6日,有海外中文网披露,任志强敢于和团中央等叫板,他是有底气,有背景的。他和许多高层有交往,更重要的是一些核心高层,甚至习近平本人认同他的许多观点与看法(主要是一些未公开的看法与观点)。

还有爆料称,任志强的观点与当政的“红二代”权贵人士的观点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时间将证明,任志强等人的观点,远比以江派为首的宣传系统的宣传更接近习近平本人的思路。

文章还提到,有位朋友预言未来只要条件成熟,或条件许可,习近平很可能会有惊人之举。他“有一个宏大的,开创时代的梦”。

对于中共当前的亡党危机,习近平也很清楚。

2015年6月中旬,习近平主持中共扩大生活会发放了一份调研报告,其中罗列了中共“亡党”的六大危机。报告显示,中共中央和地方高级官员平均合格率仅达1/4左右,地方基层单位党委不合格、表现差、需改组的“领导班子”高达90%以上。

习近平在会上表示,中共已面临蜕化变质走上亡党毁国危机,要勇于面对、接受、承认这个事实。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说,既然亡党已经快成为事实,那么接受这个事实,主动解散中共,或许不失为一种真正赢得民心和执政合法性的好方法。这或许是习近平通过《北京青年报》试水“解散党组织”的主要原因。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许梦儿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或试水“解散党组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