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3日星期五

上海首虎艾宝俊落马五大原因 中纪委四字暗示

11月10日,中共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被查,成为十八大以来被拿下的上海“首虎”。媒体等纷纷解读,给出可能导致其落马的五大原因,如艾宝俊父子疑涉之子的利益圈等。而主事“打虎”的中纪委日前在其机关报发文称,近期手握重权的官员栽大跟头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不懂得“热官冷做”的道理。

11日,中纪委机关报刊发题为《“热官”还需“冷做”》的文章,提及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落马一事。文章称,十八大以来为数不少的省部级以上干部落马。他们身处高位却从高处摔了下来、手握重权却栽了大跟头,一个重要原因是不懂得“热官冷做”的道理。

文章称,所谓“热官”,就是那些管人、管钱、管物、管审批、管招生等的领导和干部。如果头脑发热、丧失警惕,面对各种诱惑、算计等,很容易像温水煮青蛙一样,陷入万劫不复之境。

近期媒体聚焦艾宝俊被查,解读其落马的五大原因。

涉及宝钢集团、上海自贸区的两名副手

据腾讯财经《棱镜》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针对艾宝俊的调查始于今年6月,他的落马与其在宝钢集团和上海自贸区的两名副手有关。

维权律师郑恩宠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艾宝俊涉宝钢及自贸区双重贪腐,是上海不得不抛出的“老虎”。艾宝俊是陈良宇倒台后被提拔上来的副市长,并被安排在上海自贸区当“一把手”。他跟现任上海书记、江泽民的两个儿子和“上海帮”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他会供出更大的官场黑幕。

此前今年3月中旬和月底,艾在宝钢集团时期和市任职时期的两名副手崔健和戴海波分别被调查。

4月14日海外媒体披露,从消息人士获悉,调查发现,艾宝俊贪腐严重,应该会成为上海的第一个“大老虎”。

艾宝俊父子疑涉江绵恒利益圈

海外中文媒体报导,艾宝俊和上海覆盖范围最广的无线区域网络“i-Shanghai”之间有隐秘联系,有消息称艾宝俊将这一项目交给其子操作而渔利自肥。i-Shanghai项目是由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三家电信运营商负责建设,其牵头单位是上海市经信委。

该项目背后隐现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儿子江绵恒的利益网络。江绵恒被指是中国电信业的幕后大佬,上海市经信委也是江绵恒的利益地盘。

据报导,上海市经信委的前身之一、上海市经委,曾在1994年将其名下价值上亿的“上海联合投资公司”以几百万的低价卖给了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此后江绵恒以上联为个人事业的旗舰,坐镇上海,几年时间建立起其庞大的“电信王国”。

踩踏事件问责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艾宝俊被指严重违纪,虽然中纪委没有具体阐述艾宝俊的渎职行为。但是上海黄浦区外滩2014年12月31日跨年夜发生的踩踏事件是属于其责任范围内的,当时他分管旅游和社会稳定。这次悲剧导致了36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今年1月下旬,上海官方公布了对事件涉及官员的处分。黄浦区书记、区长被双双撤职,包括二人内共有11名官员遭到处分。但没有市一级的主要官员被触及。

徐翔疑供出上海“首虎”

海外多维网认为,此次上海副市长艾宝俊出事,很可能与徐翔交代相关联。11月1日私募一哥徐翔被抓。

搜狐财经网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称,由于泽熙投资常年替高层人士理财,事件可能牵扯到多名省部级官员。

有大陆知名投资人分析,徐翔不是一般人物,它的基金也不是随便什么人都敢碰。只有少数高官以及他们的家属才能买到,抓徐翔,其实是要抓他的后台。公安部定性徐翔涉嫌内幕交易与操纵股市,接下来就一定会更大的风暴在后面。

今年6月初至7月份,大陆股市持续震荡。随后不断有报导披露,这次是针对习近平当局的一场“经济政变”,包括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家族等很多参与其中。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上海首虎艾宝俊落马五大原因 中纪委四字暗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