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6日星期五

比GDP更重要的一个数据 中共死保或与存亡有关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2015年03月06日电】2014年中国经济增长只有7.4%,已经是近25年来的最低水平。近日,当局将2015年的经济增长预期进一步下调到了7%左右。不过,创造1000万工作机会的目标却维持不变。〝1000万〞这个数字在今年看似成了比中共一直强调的GDP更为重要的数据,这其中有何深意呢?有多家海外 媒体对此作出了解读。


中共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3月5日开幕,中共总理李克强发表了任内第二份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到中国大陆2015年的经济增长目标定为7%左右。相对应的是,通胀目标从去年的3.5%下调到3%。


不过,维持不变的目标都与就业有关,比如要把失业率维持在4.5%,并计划每年创造1000万个工作。


报导分析认为,报告中提及的增长目标后面有〝左右〞两字,说明北京不再继续追求严格的经济增长目标。


相反的是,当局会将重点放在每年为大学毕业生创造就业机会,确保新中产阶层不受高失业困扰。〝对中国这样一个没有选举制度作为安全阀的体制,成了再明确不过的目标。〞


《华尔街日报》则称,今年下调增长目标意味着,当局不会再采取大规模措施使今年经济增速超过去年。与此同时,中共高层 已经开始担心由于经济增长加速放缓可能引发的失业率上升和社会动荡。


报导认为,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的语气比以前要更加严肃。


李几次提到了不要让增速进一步下滑的必要性,表示要〝以这样的速度保持较长时期发展〞,同时暗示低于这一增速将令收入增长势头受阻。这种状况可能导致中国陷入〝中等收入陷阱〞,不能创造足够的就业岗位和资金。


近几年中共当局已公开承认全国每年的暴动事件呈上升趋势,而这一趋势甚至是出现在了经济增长率达两位数的年代。


《2013社会蓝皮书》披露,中国社会正处于矛盾多发期阶段,近年来每年因各种社会矛盾而发生的群体性事件多达数万起,甚至十余万起。


《金融时报》曾撰文表示,民工失业后回到偏僻的农村,或许对中共不足以造成立即的威胁,但大学生多数居住在城市,他们极有可能衍生令中共当局担忧的问题


也有分析指出,随着经济增长的趋缓以及失业率的上升,暴动的数量极有可能会加倍放大。这就是为什么中共当局在经济增长进一步下滑的2015年,将就业数字摆在如此重要位置的原因。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via 比GDP更重要的一个数据 中共死保或与存亡有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