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7日星期六

《穹顶》视频被删 泄禁令媒体人被撤职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一部引发轰动的有关中国空气污染的悲情记录片被从中国主要视频网站上撤下。根据知情人说,这个行动是受到政府的命令。


泄漏命令媒体人被撤职


《金融时报》3月6日报导说,一家上海报纸撤销了一名泄漏宣传部门秘密指示的雇员的职务。宣传部门本周下令媒体停止报导《穹顶之下 》。


这个停职事件凸显了两会期间围绕宣传努力的敏感。


两名知情人说,《第一财经日报》一名雇员在将宣传部密令的照片发到网上之后被停职。


知情人说,停职事件发生在上海宣传官员到北京参加两会之后。在那里他们受到中央政府上级官员对密令流传到网络的质问。


这份命令被标记为“绝密”,由上海媒体集团高管签字。


在2005年中国记者师涛因为向海外 民运网站泄漏宣传部文件而被判刑十年。这份文件指示媒体不要报导天安门 屠杀15周年。


》3月6日报导说,《穹顶之下》于2月28日在网上推出,周五被从主要视频网站包括优酷土豆、腾讯和《人民日报 》网站撤下。观众点击链接将看到错误讯息。


中共的广播监管机构出版广电总局没有回应媒体询问。


这部影片由前央视记者柴静制作。《穹顶之下》触及常年笼罩中国天空的有毒阴霾的话题。据估计它每年造成几十万人早死。


截至本周早先,在被撤下之前,该视频获得逾1亿点击量。


该视频是在两会之前在网上发布,污染已经成为中共领导人讨论的众多话题之一。一名业内人士透露,他的公司收到撤销视频的命令,当局想要在敏感时期控制“网上气氛”,并要求他们删除任何有关这部电影的反政府言论。


周四,李克强总理告诉人大代表,中国不得不准备应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新常态,并列举了它的经济面临的挑战,包括产能过剩和放缓的投资增长。


中共宣传官员早先试图在不撤销视频的情况下杜绝该片的风靡。一些记者透露,周日,当局要求网站停止报导该影片。


在禁令下达之前,该影片似乎享有某些官方的支持。最先推出影片的网站之一是《》网站,它还采访了柴静。柴静说她在生了孩子之后想要制作这部电影。在它发布之后很快,中共环境部长也说他向柴静发短信感谢她的工作。


习近平称铁腕治污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对《穹顶之下》的审查发生在中共领导人发誓继续跟污染作战的时刻。


污染已经成为该国迅速壮大的中产阶级越来越大的担忧。虽然政府在某些时候通过关停工厂来清理天空,但是它的天空污染常常达到世卫组织称为“危险的”程度。


中共主席习近平周五告诉人大代表,该国必须用“铁腕”对付那些“破坏生态或环境”的人。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via 《穹顶》视频被删 泄禁令媒体人被撤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