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6日星期五

反恐任务流血 菲总统被控叛国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大纪元3月5日报导】(5日电)菲国特警流血反恐任务以及南部和谈等问题 掀起的涟漪持续扩散,1名及1名专栏作家控告总统艾奎诺三世及数名官员“叛国”罪名。


监察专员(Ombudsman)办事处证实,律师阿达沙(Homobono Adaza)和报纸专栏作家劳瑞尔(Herman Laurel)昨天下午就1月发生的流血反恐任务,控告艾奎诺三世叛国罪。


一起被告的还有:参议院议长、众议院议长、总统府和平事务顾问和政府和谈小组首席谈判员,以及分离组织莫洛伊斯兰解放阵线(MILF)的3名高层 人员。


1月25日菲国特警人员深入南部叛军地盘执行反恐任务,成功击毙据信被以500万美元通缉的恐怖份子楚其斐,但撤退时遭叛军包围,折损44人。


长达6页的诉状说,除了流血反恐任务以外,艾奎诺三世推动与叛军和谈,并为“违宪”的“莫洛国基本法”背书,也是叛国行为。


诉状称,莫洛国基本法将菲国部分国土与主权拨给叛军。


外界指责,反恐任务策划与协调不当,导致悲剧后果,政府军队营地就在附近,却未能驰援,代理 总长和内政部长事前对此秘密任务都不知情,何人下达命令迄今不明。


事件引起民愤,坊间出现要求总统艾奎诺三世下台的声音。


艾奎诺三世总统任期将于明年到期。



本文标签:






via 反恐任务流血 菲总统被控叛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