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7日星期六

汇丰纪念钞 香港全城热购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汇丰发行200万张面值150港元的纪念钞票,纪念在港成立150周年。图为35连张纪念钞。(宋祥龙/


为庆祝汇丰成立150周年,汇丰银行发行200万张面值150元纪念新钞,昨日(5日)起接受网上及分行认购,获全城热购。汇丰发言人表示,昨日早上认购情况顺利,银行已加派人手在分行提供协助。多名市民说,希望抽中纪念钞,但就称主要自己收藏,不会转卖。




汇丰发行200万张面值150港元的纪念钞票,纪念在港成立150周年。(宋祥龙/大纪元)



汇丰发行200万张面值150港元的纪念钞票,纪念在港成立150周年。(宋祥龙/大纪元)

虽然汇丰今次同步开放网上认购,令以往中银、渣打发行纪念钞大排长龙的情形不再,但早上多家分行仍有不少市民领取认购表格,每人限取一份,多以长者为主。旺角分行提早于早上7时半开门派表。


至中午1时许,荔枝角分行已全数派完4千多份表格,令不少市民空手而返。年约65岁的保安员张先生,是首次买纪念钞,指因今次发钞安排较为理想,不用花长时间排队,所以来碰碰运气,他对单张、三连张和35连张的纪念钞均有兴趣,亦看好其升值潜力,但强调只供自用,不会转卖。




保安员张先生,是首次买纪念钞,他对单张、三连张和35连张的纪念钞均有兴趣,强调只供自用,不会转卖。(梁珍/大纪元)

对于汇丰股票前景,他就不看好。他指自己曾持有汇丰股票十多年,原本长揸不卖,但眼见汇丰近年来售卖海外 资产,整体表现不济,他亦于5年前售尽所持股票。




办公室助理的冯小姐,表示一向有买纪念钞,包括09年的渣打纪念钞,今次纯属收藏。(梁珍/大纪元)

任职办公室助理的冯小姐,利用午饭时间来取表格。她说,一向有买纪念钞,包括09年的渣打纪念钞,今次纯属收藏,“准备留给下一代”,不会转卖。她有兴趣抽购单张和3连张,“35连张太贵,不划算”。


不过亦有市民说,如果炒价高,亦打算卖出去。


网络认购方面,有读者反映,早上10时前有20多分钟较为繁忙,不过之后尚算畅顺。




汇丰发行200万张面值150港元的纪念钞票,纪念在港成立150周年。图为35连张纪念钞。(宋祥龙/大纪元)

不少人问纪念钞能否当钱用,金融管理局指,纪念钞是根据法例第65章“法定货币纸币发行条例”发行,亦是香港的法定货币。不过也有钱币专家提醒,其面额只有150元,而非售价的380元,“如果当钱用,就会蚀了230元”。


纪念钞的截止认购日是本月21日。


责任编缉:澹修德



本文标签:,






via 汇丰纪念钞 香港全城热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