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7日星期六

香港自由不断受压 英国会吁对中共施压(图)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作者: 端木珊




民众2月举行真普选和平示威香港第二轮咨询结束前,下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发表报告,关注香港主权移交后的18年里,“高度自治”不断受压,报告敦促英国政府对中共采取强硬立场。


据英媒报道,3月6日,英国下议院发表《<中英联合声明> 签署30周年报告》,报告批评中国当局剥夺 港人的“高度自治”权,并警告,若无法解决香港管理模式引发的紧张局势,香港恐将面临“治理危机”。


报告特别提到,2014年中共政府就“一国两制”发表的《白皮书》以及中共人大常委会去年8月31日通过的香港普选框架,“831”框架没有给予香港市民真正选择 的机会,令香港在《中英联合声明》下拥有的及自治权受到诸多限制。报告敦促英国政府更强力地向中国施压,确保香港的“基本权利”受到保障。


英国下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奥塔韦爵士(Richard Ottaway)在报告中提到,去年12月英国议会下院外交事务会成员欲赴港,对《中英联合声明》的落实情况予以调查,却被中国拒发签证的情况,正是反映了香港高度自治被削弱的趋势。


奥塔韦(Richard Ottaway)认为,英方虽无法强迫中国改变做法,但能提出建议。他对法新社表示:“作为一个拥有民主上百年的国家,我们要向中国提出忠告-一旦你给了人民一点民主,他们就会想要更多,直到你赋予其完整的民主配套。这将是他们持续不断的问题 。”


报告还提到,作为维护香港高度自治的重要基石,香港的新闻自由正在受到冲击。报告认为他们也不应该面对审查、失去工作以及被袭击的威胁,英外交部应该公开对香港新闻工作者予以支持。


此外,英国政府在2月26日向国会提交的《香港问题半年报告》中指出,2014年下半年是香港近年来最动荡的时刻,强调《中英联合声明》仍同签署时有效和具有约束力,英国政府立场将一如既往绝不含糊,保证香港高度自治和港人的基本自由和权利。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香港自由不断受压 英国会吁对中共施压(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