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7日星期六

国民抢进口奶粉 汪洋:把全球买成奶粉荒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大陆的食品尤其是奶粉安全一直是民众最关心的问题 之一。大陆民众因恐惧毒奶粉抢进口奶粉曾引发世界关注。在此次中共上,副总理汪洋称,大家把全世界买成奶粉荒。而目前大陆奶农因奶价下跌导致的倒奶、杀牛等现象引发外界关注。


据大陆中安在线3月6日报导,3月5日下午,中共副总理汪洋参加安徽省代表团的讨论。在赵皖平代表讲到“洋奶粉热”时,汪洋称:“大家都到国外去买奶粉,把全世界的奶粉买成奶粉荒。这个家是挺难当的哦。”


即时新闻3月6日报导,汪洋在安徽省代表团言谈间表达出对中国人纷纷到世界各地抢奶粉的一些感慨:“大家都去德国、、香港抢”。汪洋1993年起到1999年,历任安徽省副省长、安徽省委副书记。


网民质疑:为什么奶粉问题拖了这么多年未解决?为什么国人会买外国奶粉?如果在国内买到安全平价的奶粉,大家还会去抢国外的奶粉吗?政府什么时候能让国人买上放心的国产奶粉?


网民称:民以食为天 ,大陆的食品安全 实在让人担心;奶粉是百姓的一条生命线,更何况是给婴儿吃的奶粉。


有网民呼吁,严惩制假售假,像伊利、蒙牛这类有劣迹的乳业巨头应该破产。


大陆毒奶粉事件曾引世界关注并引发世界范围的狂购奶粉潮。


2008年,大陆很多食用三鹿集团生产的奶粉的婴儿被发现患有肾结石,随后在其奶粉中发现有三聚氰胺。该事件导致至少6名婴儿死亡,几十万名婴儿受害,震惊全球。


之后,大陆包括伊利、蒙牛、光明、圣元及雅士利在内的多个厂家的奶粉都检出三聚氰胺。


毒奶事件后 大陆人掀海外 采购奶粉潮


三聚氰胺毒奶事件后,大陆民众由于不信任国内生产的奶粉,不少家长及水货客转购进口奶粉,引发世界各地疯狂采购奶粉潮。世界多地出现奶粉荒,多国无奈实施限购奶粉令。有愤怒表示:“中国人买光了我们的奶粉”。


2014年7月30日,广东省查获25吨含三聚氰胺酸奶片,12个省区涉案。


而近年来,大陆奶农的遭遇也引发外界关注。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近年来,由于国际奶价持续下跌,大陆乳企纷纷选择 低价的进口奶,导致国内鲜奶价格下跌,奶企拒收鲜奶。


国内鲜乳价格下跌 奶业损失惨重


数据显示,自2014年2月开始,生鲜乳价格连续10个月下跌,同比下降6.1%。


自去年4月开始,大陆奶农卖牛、杀牛、转产、奶站关闭现象蔓延。据统计,2014年全国奶牛养殖业损失近一千亿元。


进入2015年,大陆鲜奶行情仍不看好,一斤鲜奶的价格比矿泉水还便宜,各地频现奶农倒奶、杀牛现象。不少奶农将新鲜牛奶倒掉,有的奶农日倒掉鲜牛奶逾千斤,还有奶农直接用牛奶浇地。


奶农们表示,目前的情况比2008年三聚氰胺事件的时候还惨。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via 国民抢进口奶粉 汪洋:把全球买成奶粉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