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星期四

广东官场陈年积弊 胡春华难打老虎(图)


披露前广东省省长黄华华曾向中纪委书记递交一封致局、人大常委会及中纪委的信件,全文及附件等长达四万多字,分四个部分,其中第三部分即是高层 在广东的特权、贪腐典型情况。据称,已退休党政、国家、省部级领导人及配偶在广东各地持有别墅、豪宅一千一百七十多座,在职党政、国家副省部级、省部级领导人及配偶持有别墅、豪宅八百五十多座。广东从○三年至一一年,每年接待国家领导人及家属和退离休省部一级领导人及家属到广东休假、避寒的有七千五百多人次,开支三十五亿多元。



中央巡视组在各省如火如荼地打老虎、拍苍蝇,奇怪的是,广东这边的反腐战争却是静悄悄的,鲜有副部级或以上的高官被调查。广东官场深不可测,似乎让“明日之星 ”胡春华深陷其中,难有作为。


想当初,中央第八巡视组赴广东时,各界对此充满期望,希望巡视组能够一举揭开广东官场的盖子,正义 的阳光让贪腐的官员无处遁形。在此期间,亦有消息传出,包括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省委部部长林雄,招玉芳、刘志庚、邓海光在内的一批副部级官员被列入黑名单,而且茂名官场腐败窝案也将重启调查。


直到今天,中央第八巡视组离开广东已久,这些被传在黑名单上的官员个个安然无恙,茂名官场集体 腐败窝案重启更是子虚乌有,在在说明广东官场打老虎、拍苍蝇出师不利。


有人猜测,中纪委目前人手困于案等大案,没有精力办广东的老虎。这种想法显然难以成立,因为目前都是异地办案,中纪委完全可以指定其他省市的官员赴粤办案。


盘根错节派系林立


既然人手不是问题 ,最大问题可能就是广东官场盘根错节的各种关系,无法找到反腐的突破口。广东官场派系林立,本土的梅州帮、潮汕帮、粤西帮三大势力,从省部级到厅处级都有一大批代表人物,而且中央权贵在广东亦有自己的代理 人与利益。反腐败往往牵一髮动全身,触其一点,就会引发全方位的反应。


去年,外媒披露前广东省省长黄华华曾向中纪委书记王岐山递交一封致政治局、人大常委会及中纪委的信件,全文及附件等长达四万多字,分四个部分,其中第三部分即是党内高层在广东的特权、贪腐典型情况。据称,已退休党政、国家、省部级领导人及配偶在广东各地持有别墅、豪宅一千一百七十多座,在职党政、国家副省部级、省部级领导人及配偶持有别墅、豪宅八百五十多座。广东从○三年至一一年,每年接待国家领导人及家属和退离休省部一级领导人及家属到广东休假、避寒的有七千五百多人次,开支三十五亿多元。


信件还指,“退离休党政、国家领导人亲属在广东设立三千二百七十多家公司,操控百分之七十的地产、基建工程项目,操控百分之六十金融、证券业 ”,“在广东省发迹并拥有十亿元以上资产的党政、国家干部家属有六千至六千二百名以上 ”。


众所周知,广东作为全国最富裕地区,各路权贵子女云集,太子公主皆至,特权公司明目张胆,实际情况或许比黄华华“万言书 ”更严重。中共后,中央将胡春华空降到广东,就是看看他到底有多大能耐破除广东官场的陈年积弊。但现在看来,胡春华的表现还不如


来源: 太阳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广东官场陈年积弊 胡春华难打老虎(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