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星期五

中共查处多名违纪官员部分涉能源领域(图)



最新被曝受查或惩处官员包括与能源系统有关者。


中共纪检部门同时通报湖北、广东、四川、贵州四例官员贪腐案的处理进展,部分官员涉能源领域。


中共中央纪委网站 星期四(5月8日)公布,调查认定四川广元市常务副市长苏利明与中共贵州遵义市委原书记廖少华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已移送司法机关;苏利明被开除党籍与公职。


而据中国 媒体报道,中国国家电网总经理助理朱长林也正被调查,但官方目前尚未公布。


与此同时,与广东省纪委分别通报,湖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侃与广东东莞市常务副市长梁国英因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

能源反贪


中共中纪委—中国监察部网站有关廖少华被双开的公告指出,中纪委调查显示,廖少华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滥用职权造成国家财政资金重大损失。


就在中纪委网站公布双开廖少华后,中国也发布公告称,廖少华涉嫌受贿犯罪,依法决定对其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综合中国媒体报道,廖少华是中共中央巡视组工作的结果,所涉问题 主要与贵州凯里市原市长洪金洲有关,而洪金洲此前因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被中纪委调查而被牵出,下马收场。


朱长林身兼国家电网华北分部主任兼中共党组书记。据《》报道,朱长林曾主持四川电力工作长达七年,与已经落马的中共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和四川省原均有交集。


与此同时,中国媒体此前指出,中国国家审计署自4月17日起派出数百人进驻了国家电网公司进行审计。国家电网星期四在官方微博承认正积极配合审计,但称这是“制度安排的一次例行审计”。


河南《郑州晚报》指出,在朱长林案曝光之前,广东电网公司原总经理吴周春、宁夏电力公司银川市供电局局长马林国已相继下马,朱长林案显示电力系统 已从地方提升至国家层面。


报道还指出,与电力系统相关的煤炭系统今年以来也有不少反腐败动作,例如被中纪委调查据信与山西煤炭有关,中国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也已在4月份被立案调查。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共查处多名违纪官员部分涉能源领域(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